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台州市仙居县“六强化”亮剑保健食品监管

台州市仙居县“六强化”亮剑保健食品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1-14 10:07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强化保健食品风险监控,保障保健食品安全,仙居县局“六强化”亮剑保健食品监管。今年,该局共受理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报告21次,监测保健食品类广告87条次,查处保健食品类案件14件,罚没款20余万元,有效净化了保健食品市场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强化保健食品风险监控,保障保健食品安全,仙居县局“六强化”亮剑保健食品监管。今年,该局共受理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报告21次,监测保健食品类广告87条次,查处保健食品类案件14件,罚没款20余万元,有效净化了保健食品市场环境。

    一是强化事前报告制度,规范会议营销行为。出台《仙居县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规范》,要求会销举办者必须在会销前10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地市场监管所报告,并提交相关材料。经审查符合条件的,市场监管所出具《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报告证明》。未取得证明的,一律予以劝散。场地出租者要凭证明提供场所,否则对违法行为负连带责任。同时,规定会销举办者在举行保健食品推销活动前,要签订《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承诺书》,并要将所宣传的保健食品放在有经营资格分单位进行销售,不准在推销会现场进行销售。

    二是强化专项整治,突出执法重点。举全局之力,精心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以夸大或虚假宣传具有抗疲劳、提高体抗力、促进生长发育、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改善睡眠等特定保健功能食品,以及违法宣传改善性功能的产品为重点品种。以城乡结合部、农村为重点区域,以具备开办讲座条件的酒店、活动中心、祠堂等为重点场所,以当地电视媒体广告为重点对象。今年7月,结合“永安5号”专项行动,对儿童鱼肝油类保健食品开展了彻底清查整顿。

    三是强化广告监测,净化广告环境。集中精力和人员开展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和店堂广告专项行动,对地方电台和电视台播放的保健食品广告进行全程监控,同时加大对店堂广告、张贴画等其他方式及专家义诊等形式发布保健食品广告的监测力度。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大违法打击力度。针对保健食品宣传销售活动的特点,依托村(社区)协管员,加强对辖区内具备开办讲座条件的经营单位及酒店、活动中心、影院等场所实行错时巡查。加强与公安部门的配合,发现重大案情及时通报,并配合做好相关调查取证工作。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建康消费模式。通过电视、报纸、农村广播等多种渠道,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定期组织宣讲团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公园等老年人活动集中的场所开展“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活动,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保健食品消费意识。9月28日,该局联合消保委在仙居剧院开展“关爱夕阳,科学消费”大型宣传活动。当天,现场受理举报投诉5起,接受各类咨询80多次,发放保健宣传资料3000余份,达到了较理想的宣传效应。

    六是强化各方参与,打造多维式社会共治网络。充分发挥消费义工和村级食药安全协管员两支队伍的作用,加大保健食品监管知识培训力度,提升消费义工的维权水平和协管员的监管能力。实施有奖举报制度,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同时,加大对保健食品从业人员的宣传培训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的守法、责任和安全意识。

日期:2014-11-14
 
 地区: 浙江 台州市
 行业: 保健食品
 标签: 广告 监管 保健食品
 科普: 广告 监管 保健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