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杭州市暨临安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演练在临安举行

杭州市暨临安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演练在临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1-20 14:02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由杭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临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临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临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14年杭州市暨临安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临安举行。此次演练为突发事件提供处置模板,锻炼提高市、县两级食品安全相关监管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前段时间发生了许多起食品安全事件让老百姓们不敢吃、不能吃。2014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杭州“广琪”事件,8月15日曝光杭州“九莲庄网上订餐”事件,9月中旬媒体曝光杭州“新苗营养午餐餐盒异味”事件,10月下旬央视连续曝光“九莲庄网上订餐”事件……这些事件让老百姓对食品安全越来越担心。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各相关部门改如何应对?

    近日,由杭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临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临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临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14年杭州市暨临安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临安举行。杭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陆善定,临安市副市长沈慧,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各业务处室,杭州市各区县市食品安全监管系统,临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及协管员都参与了本次演练。此次演练为突发事件提供处置模板,锻炼提高市、县两级食品安全相关监管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

    该演练模拟市、县二级市场监管部门监测到浙江电视台曝光临安市一家坚果炒货食品加工企业在生产碧根果过程中存在非法使用添加剂等问题,产品销售到杭州市及周边城市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市、县两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迅速行动,按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对防范规程》要求,组织全市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各地新闻媒体及时发布进展情况,消除公众疑虑,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事态得到平稳、有效处置。最后模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通气会,会中回答了由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所造成的各种的问题。食品安全问题大都是媒体曝光,那么监管体系是否存在漏洞?消费者权益收到侵害应该如何补偿?大物流时代怎么确保第一时间查到问题源头?对于违法企业的查办是否彻底……记者们的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答。

    最后杭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陆善定就这次演练谈了一些感受。首先是真,演练里面的演员的职务、姓名都是真实的,发生的突发事件也是确实发生的;其次是严,各部门严谨应对,全程监督,严谨执法,对内外信息的发布及时准确;第三点就是新,演练的方式新颖,选题契合秋季炒货丰收的特点,并且符合临安炒货产业的特色,在新体制下,由新整合的市场监管局来处理整个突发事件,提高了工作效率。陆善定希望把这次演练做成教材,成为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教材。各区、县、市对照演练场景,结合当地情况,完善符合自身特点的预案,完善操作,提升应急处变的能力水平。

日期:2014-11-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