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3.07.24-07.30)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3.07.24-07.3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31 10:4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07月24日-07月30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女子在南京地铁车厢喝水被开罚单”引关注;店家卖穿马面裙戴发簪冰淇淋引争议;博主揭露臭豆腐“造假”被投诉后致歉;咖啡厅涉嫌低俗营销被立案调查;知名超市回应被曝贴新日期标签售卖过期发霉面包;知名咖啡品牌回应“咖啡三分之二冰块两口喝完”;知名直播间自营店铺被关三天原因曝光。
  食品伙伴网讯 2023年07月24日-07月30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
 
  “女子在南京地铁车厢喝水被开罚单”引关注
 
  近日,江苏南京,一女子因在地铁车厢喝水被开罚单,引起网友关注。
 
  7月25日,南京地铁回应称,列车上禁止饮食,喝水也是饮的一种,发现后会做出相应处罚。主要考虑到在地铁上喝水、饮料等时如果水滴洒落到地面,容易使乘客滑倒,也担心会招来虫子咬断电路,影响行车安全。
 
  据报道,当事女子表示,事发7月17日地铁3号线上,当时喝的是瓶装饮料。地铁巡逻人员看到后开了告知单,因是首次行为,并未罚款。当事女子称,沟通过程中工作人员很负责,带她识别了地铁内张贴的禁止饮食标识。《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三十八条显示在列车车厢内禁止饮食。对此,南京地铁客服表示南京地铁全程禁止饮食,包括饮水在内。
 
  随后,媒体致电国内十大城市地铁公司的客服热线,其中4地客服人员明确表示“不准喝水”,其他则表示,可以喝水,但不能吃东西。
 
  店家卖穿马面裙戴发簪冰淇淋引争议
 
  近日,江苏苏州,一款穿马面裙戴发簪的冰淇淋走红引发争议。
 
  这款冰淇淋在脆筒部分“穿着”马面裙,冰淇淋上插着发簪,新奇的设计吸引很多顾客。有网友觉得这样的冰淇淋很好看,有江南的韵味,适合拍照打卡。也有网友质疑马面裙布料是否干净,所用染料是否有保障,担心其或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对此,店家回应称:店内证件齐全,包着冰淇淋的马面裙内有符合食品接触用纸的纸套,马面裙不会直接接触到冰淇淋,也不会接触到脆筒。

  博主揭露臭豆腐“造假”被投诉后致歉
 
  近日,博主万能实习生发布视频暗访臭豆腐作坊,称老板现场演示“科技狠活”,白色豆腐瞬间变黑,质疑老板使用硫酸亚铁对身体有危害。视频发布后一度登上热搜,引发广大网友热议。
 
  7月24日,有媒体发布了一则短视频,质疑该博主的视频为博取流量造假摆拍。目前市场上可购买的臭豆腐,在配料表中都有硫酸亚铁这一成分,而硫酸亚铁本身就是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是为了给豆腐上色用的。
 
  随后,7月25日,该博主发视频回应称,自己发布的视频不严谨,拍臭豆腐视频,是因为亲眼见到有人瞬间把白豆腐变成黑豆腐,目的是给大家做科普,让大家做一些辨别,而且在视频最后详细说明辨别方法。视频发出后一直被大量投诉举报,收到大量的谩骂信息和人身威胁。在此,向大家道歉,不应该在没有证实硫酸亚铁是为了给臭豆腐上色的情况下,就把视频发出来,给大家造成了焦虑,之后会更加重视类似视频的科学严谨性。
 
  咖啡厅涉嫌低俗营销被立案调查
 
  近日,上海,有网友反映一家名为“Doi Coffee”的咖啡厅的店名及商品名不雅,有用三俗主题进行营销的嫌疑。
 
  7月28日,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7月27日,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接市民反映称“上海某咖啡店低俗营销”收到相关线索后,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初步查明,当事人名称为上海市黄浦区向阳红烟酒店,对外招牌为“Doi Coffee”,其商品名称中含有违背公序良俗的内容,该店涉嫌违反《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该局已对其立案调查。
 
  知名超市回应被曝贴新日期标签售卖过期发霉面包
 
  7月23日,陕西西安,网友发视频称在永辉超市买到过期发霉面包,上面贴了新日期的标签。视频中显示,原标签生产日期与保质期为7月20日-7月22日,新标签为7月22日-7月23日。
 
  7月24日,涉事超市客服称,确有此事,系暑假小时工将价签贴错被顾客买走,超市肯定不会故意售卖发霉变质的产品,目前正在全力配合顾客解决此事。
 
  知名咖啡品牌回应“咖啡三分之二冰块两口喝完”
 
  近日,有报道称,一男子在瑞幸咖啡买的两杯拿铁,三分之二全是冰块,喝两三口就没了,点单页面也没有去冰选项,引发网友热议。
 
  7月25日,瑞幸咖啡客服表示,所有饮品是严格按照流程制作的,可备注去冰,冰块多和无去冰选项的问题会记录反馈给相关部门。
 
  知名直播间自营店铺被关三天原因曝光
 
  近日,东方甄选旗下抖音自营品店铺被关三天引发关注。
 
  7月28日,据报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东方甄选主播在讲解配料表的时候,因为包装上有二维码,镜头无法回避,被抖音判定引流和关闭店铺。东方甄选内部正在积极整改。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7-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