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店家卖穿马面裙戴发簪冰淇淋引争议;博主揭露臭豆腐“造假”...

今日导读:店家卖穿马面裙戴发簪冰淇淋引争议;博主揭露臭豆腐“造假”被投诉后致歉;网曝山西一饭店顾客吃米线倒醋洗碗(2023年7月2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26 15:3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7月26日热点信息:店家卖穿马面裙戴发簪冰淇淋引争议;博主揭露臭豆腐“造假”被投诉后致歉;网曝山西一饭店顾客吃米线倒醋洗碗;记者卧底知名饮品品牌发现众多违规操作;知名快餐门店回应男子吃出生牛蛙;国内十大地铁公司4个明确不准喝水;美国对我国出口菠菜实施自动扣留;未标识转基因成分 我国出口冷冻松脆鱼片被通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葡萄干不合格。
  店家卖穿马面裙戴发簪冰淇淋引争议
 
  近日,江苏苏州,一款穿马面裙戴发簪的冰淇淋走红引发争议。这款冰淇淋在脆筒部分“穿着”马面裙,冰淇淋上插着发簪,新奇的设计吸引很多顾客。有网友觉得这样的冰淇淋很好看,有江南的韵味,适合拍照打卡。也有网友质疑马面裙布料是否干净,所用染料是否有保障,担心其或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对此,店家回应称:店内证件齐全,包着冰淇淋的马面裙内有符合食品接触用纸的纸套,马面裙不会直接接触到冰淇淋,也不会接触到脆筒。
 
  博主揭露臭豆腐“造假”被投诉后致歉
 
  近日,博主万能实习生发布视频暗访臭豆腐作坊,称老板现场演示“科技狠活”,白色豆腐瞬间变黑,质疑老板使用硫酸亚铁对身体有危害。视频发布后一度登上热搜,引发广大网友热议。7月24日,有媒体发布了一则短视频,质疑该博主的视频为博取流量造假摆拍。目前市场上可购买的臭豆腐,在配料表中都有硫酸亚铁这一成分,而硫酸亚铁本身就是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是为了给豆腐上色用的。随后,7月25日,该博主发视频回应称,自己发布的视频不严谨,拍臭豆腐视频,是因为亲眼见到有人瞬间把白豆腐变成黑豆腐,目的是给大家做科普,让大家做一些辨别,而且在视频最后详细说明辨别方法。视频发出后一直被大量投诉举报,收到大量的谩骂信息和人身威胁。在此,向大家道歉,不应该在没有证实硫酸亚铁是为了给臭豆腐上色的情况下,就把视频发出来,给大家造成了焦虑,之后会更加重视类似视频的科学严谨性。
 
  网曝山西一饭店顾客吃米线倒醋洗碗
 
  7月25日,山西临汾,网友发视频称,他的饭店里顾客吃米线倒醋洗碗。视频显示,5人到米线店就餐,用餐前将桌上用来调味的陈醋倒进小碗里涮碗和勺子。饭店老板表示,收拾桌子时发现垃圾桶好多醋,还以为是醋瓶子洒了,查监控发现是顾客用醋洗碗了。调料是让顾客吃的,浪费调料的行为让自己很气愤。
 
  记者卧底知名饮品品牌发现众多违规操作
 
  7月25日,据报道,记者“卧底”了北京的两家沪上阿姨,发现其众多操作均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包括:1.不检查健康证直接上岗;2.小料过期继续使用;3.抽过烟不洗手直接做奶茶;4.抹布掉地上捡起来反复使用五个小时;5.规定要求水果浸泡5分钟,店员却说“冲冲就可以了”。
 
  知名快餐门店回应男子吃出生牛蛙
 
  7月23日,浙江杭州,李先生反映点肯德基外卖,结果在新品牛蛙塔可套餐里吃到生牛蛙,牛蛙只有外皮是炸熟的。李先生表示,事后门店说可以再做一份,自己没有接受,担心生牛蛙里有寄生虫。对此,涉事门店经理表示,已经整单为李先生退款了,不清楚为什么出现这个情况,牛蛙都是一锅一锅炸的,没有接到其他顾客反馈类似问题。
 
  国内十大地铁公司4个明确不准喝水
 
  南京一名女子因在地铁车厢内喝水,被巡查的工作人员开了“罚单”,此事持续在网络引发讨论。那么其他城市的地铁又是如何规定的呢?媒体致电国内十大城市地铁公司的客服热线,其中4地客服人员明确表示“不准喝水”,其他则表示,可以喝水,但不能吃东西。
 
  美国对我国出口菠菜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控制出口产品中的农药残留量,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出口菠菜实施自动扣留
 
  未标识转基因成分 我国出口冷冻松脆鱼片被通报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7月2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冷冻松脆鱼片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标签的合规性,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 未标识转基因成分 我国出口冷冻松脆鱼片被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葡萄干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7月2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葡萄干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真菌毒素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葡萄干不合格
日期:2023-07-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