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金华市浦江县强力整治餐饮企业生食海产品经营

金华市浦江县强力整治餐饮企业生食海产品经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2-25 10:44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元旦、春节即将临近,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环节生食海产品加工制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浦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开展一次生食海产品经营专项检查,专题规范行动。

    元旦、春节即将临近,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环节生食海产品加工制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浦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开展一次生食海产品经营专项检查,专题规范行动。

    首先,列出一份企业名单。利用基层准入系统和餐饮服务许可审批系统,拉出一份辖区内大型企业清单(国际、塔山、顺风、澳门豆捞等15家),再按照餐饮服务许可是否含“生食海产品”进行分类,共有2家“含生食海产品”,13家“不含生食海产品”。

    其次,开展一次摸底检查。12月23日,针对清单上大中型餐饮单位开展生食海产品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包括是否超范围经营生食海产品,是否设有有专间、专人、专用工具、专用消费设施、专用冷藏设施,从业人员在制售过程中是否按要求规范进行操作等。对13家《餐饮服务许可证》 上备注“不含生食海产品”的企业检查中发现,有9家现场发现刺身拼盘、三文鱼、象拔蚌等生食海产品,前一天的点菜单上发现均有售出生食海产品,涉嫌超范围经营。检查人员现场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经营生食海产品,并于2015年1月9日前取得相关餐饮服务许可证。

    再次,召开一次约谈会议。12月24日上午,该县为规范餐饮行业生食海产品经营,对辖区大型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相关负责人合日常检查实际情况,重点对生食海产品加工操作规程作具体要求:一是经营生食海产品要设立专间,专间要求同凉菜间,或在凉菜间内开辟专区;二是从事生食海产品加工人员操作前要清洗、消毒手部,操作时应佩戴手套;三是用于海产品加工的设备、工具、容器应专用,用前应消毒,用后应洗净并在专用保洁设施内存放;四是用于加工的生食海产品应符合相关食品安全要求;五是加工操作时应避免生食海产品的可食用部分受到污染;六是加工后的生食海产品应当放置在密闭容器冷藏保存,或放置在食用冰中保存并用保鲜膜分隔;七是放置在食用冰中保存时,加工后至食用的时间不能超过1小时。该县市场监管局孙程东副局长对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作了介绍,通过监管促进企业自我管理和规范,强调要企业树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必须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建立消费纠纷受理平台、打造诚信发挥示范作用,做好风险管控,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各企业负责人会上认真记录,会后交流讨论,培训取得较好的效果。

    第四,规范一批餐饮企业。该县将继续奉行引导规范为主,处罚惩治为辅的原则,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取得相关许可,对约谈后继续超范围经营的企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惩处,对有资质但加工、供应过程不规范的餐饮服务单位,责令纠正,并依法予以处理;对不再符合餐饮服务许可条件的,依法撤销相关许可。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检查,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餐饮具消毒保洁检查及抽检,食品仓库、冷库检查,冷菜间、刺身间等专间检查等。

日期:2014-12-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