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夏广泰书记赴巴州、吐鲁番就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夏广泰书记赴巴州、吐鲁番就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9-08 08:16 来源:新疆商务厅 原文:
核心提示:8月25至27日,夏广泰书记率酒类专卖局金小平局长、市场建设处杨苏峰处长对巴州、吐鲁番市的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在

    8月25至27日,夏广泰书记率酒类专卖局金小平局长、市场建设处杨苏峰处长对巴州、吐鲁番市的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在巴州焉耆县、和硕县分别考察了乡都酒业、望中酒业、中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焕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芳香庄园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国菲酒庄等六家企业并与巴州党委、政府、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及焉耆县、和硕县党政领导交换意见,与10余家葡萄酒生产企业座谈,认真听取政府、企业等多方面意见,了解了葡萄酒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2014年巴州葡萄种植面积22.28万亩,挂果面积8.84万亩,葡萄产量2.6万吨,生产葡萄汁2.18万吨。巴州共有葡萄酒加工企业15家,已建成酒堡23家,葡萄酒加工能力达6.29万吨,葡萄酒产业产值达到3.8亿元。2014年吐鲁番葡萄面积3万亩,葡萄产量2万吨,生产葡萄汁1.2万吨。生产企业和酒庄72家。夏书记在调研中对巴州和吐鲁番市党委、政府在葡萄酒产业规划和政策扶持、引进投资,进而实现当地产业格局合理和规模日益扩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参观企业的过程中,对企业在近年来国际大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赞誉。针对葡萄酒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品牌知名度不高,葡萄品种少等问题和困难,夏书记指出:葡萄酒是关乎一、二、三产业全产业链的重要组成,是符合区域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的产业,要坚定信心长期坚持,按照规划积极实施。对于葡萄种苗木的进口和通关,商务厅可以协调,按程序办;在品牌宣传上大力促进、推动,通过展会一个产区一个产区地推;要在发展新疆特色葡萄酒业和特色酒品上下功夫,做出新疆特色的、有别于其它国别的特色葡萄酒,走出去,使新疆成为真正具有国际水平的葡萄酒产区。

    期间,夏书记委托金小平局长参加了楼兰酒庄葡萄采摘节,考察了吐鲁番的零海拔酒庄等17家葡萄酒企。

    调研组还考察了库尔勒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电子商务示基地颐高电子商务、愿景城商贸物流中心、美克化工、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考察了苏中物流、梨城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项目以及托普公司冷链物流园等。夏书记表示:对库尔勒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实施嵌入式服务打造升级版产业,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思路表示赞赏;开发区有选择的工厂进驻就是成效和走出开发区就是加工企业的误区,从体制机制创新入手,实施服务业嵌入式跟进,着重于寻找服务企业的项目,用创新思维,让现代服务业成为转型与升级的切入点,加快驱动发展。对发展一批起点高、规模大、经营理念先进的商贸物流新业态项目的发展方向表示肯定,强调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每个商贸物流园区要有特色,防止重复建设,避免不合理竞争。对巴州1-7月全州实现进出口同比增长10.37%,进口增长227.43%,出口增长51.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9%的成绩给予了赞扬,提出能否动员当地葡萄酒企业和酒庄,将进口的生产设备和储酒设备落地新疆报关,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进口木浆可以从俄进口,量也不小,对当地的进出口也是一个拉动。并强调巴州要重视推进农产品流通骨干网络建设政府股权项目,积极推进电子商务的发展。
 

日期:2015-09-08
 
 地区: 吐鲁番地区 新疆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标签: 酒类 葡萄酒
 科普: 酒类 葡萄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