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不见不散 3月17-19日,烟台葡萄酒产区展团将与您相约蓉城

不见不散 3月17-19日,烟台葡萄酒产区展团将与您相约蓉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11 09:24 来源:烟台会展 烟台葡萄酒 原文:
核心提示:3月17-19日,烟台葡萄酒产区将携众多知名酒庄抱团亮相全国糖酒会——成都尼依格罗酒店七楼品牌产区专区T18展位,以产区名义展现烟台葡萄酒的独特魅力,葡萄酒经销商和消费者不仅可以品尝到醇厚优雅、品质优良的烟台葡萄酒,还可以与酒庄负责人、酿酒师进行深入交流。诚邀您莅临品鉴与交流。
   3月17-19日,烟台葡萄酒产区将携众多知名酒庄抱团亮相全国糖酒会——成都尼依格罗酒店七楼品牌产区专区T18展位,以产区名义展现烟台葡萄酒的独特魅力,葡萄酒经销商和消费者不仅可以品尝到醇厚优雅、品质优良的烟台葡萄酒,还可以与酒庄负责人、酿酒师进行深入交流。诚邀您莅临品鉴与交流。
 
  3月19日下午,成都尼依格罗酒店8层商务活动区还将上演“醇香烟台 微醺世界——烟台产区大师班”,邀请首位华人侍酒师大师吕杨老师主讲,品鉴多款独具特色的烟台产区精品葡萄酒,席位有限,快来报名品鉴吧!
 
  烟台大师班品鉴酒款
 
  安诺 臻酿小芒森干白2022
 
  逃牛岭 霞多丽干白2021
 
  龙亭 珍藏海风莱霞多丽干白 2018
 
  仙岛 逸湖霞多丽珍藏干白葡萄酒2021
 
  龙亭 珍藏品丽珠红葡萄酒 2020
 
  国宾 珍藏干红2018
 
  君顶东方珍藏级干红葡萄酒2021
 
  瑞枫奥塞斯 品丽珠窖藏干红2018
 
  长城海岸马瑟兰元年干红
 
  张裕 丁洛特干红2016
 
  琥岳 干红2019
 
  瓏岱 干红2020
 
  仙境海岸·品重烟台
 
  近年来,烟台产区葡萄酒持续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产区口碑扶摇直上,在国内外知名葡萄酒大奖赛上摘金夺银,屡创佳绩。仅近三年,烟台葡萄酒就累计荣获505项大奖,年均获奖高达168项,居国内各产区前茅。
 
  2021年至2023年,获奖总数逐年攀升。2021年,全市葡萄酒荣获86项奖项,包括大金奖4项,金奖15项,银奖33项。2022年,获奖总数增至176项,其中大金奖13项,金奖71项,银奖39项。2023年,获奖总数进一步增至243项,其中大金奖13项,金奖110项,银奖82项。大金奖及金奖总数由2021年的19项增至2023年的123项,占全部奖项的比例由2021年的22%增至2023年的51%,可以看出,烟台葡萄酒的奖牌质量和含金量不断提高。
 
  在2023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烟台葡萄酒以860.24亿元的品牌价值,领跑地理标志产品葡萄酒类榜单。烟台葡萄酒产业在这漫长的发展历史中,产区实现了从引进到创新,从单一酿酒向全产业链集聚发展的蜕变。这一系列成就的背后,彰显了烟台产区对葡萄酒品质的执着追求和口碑的不懈坚守。值得探寻的是,这条“品重”之路,烟台产区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过的?
 
  风土为产区之基 仙境海岸育佳酿
 
  烟台,这座位于山东半岛东部的海滨城市,坐落于神奇的北纬37度,仙境海岸的美誉,得天独厚的风土,百年产业的根基,天时地利人和共同孕育出了醇香优雅、风格独特的烟台葡萄酒。产区内拥有酿酒葡萄品种40多个,主栽赤霞珠、马瑟兰、美乐、霞多丽、小芒森、蛇龙珠等品种,并开展了黑比诺、玛尔维萨、瑞福斯科、密斯卡托、马尔贝克等小众品种试种实验,酿酒葡萄种植主要分布于蓬莱区、开发区、莱山区、莱州市、招远市及龙口市等地,逐步形成了蓬莱“一带三谷”、开发区柳林河谷、莱山瀑拉谷三大重点子产区。
 
  “把瓏岱选址在烟台,这是我的决策,至今我没有过一秒钟的后悔,我相信瓏岱在烟台一定能酿出媲美拉菲的美酒。”拉菲集团老董事长罗斯柴尔德男爵对烟台的风土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好的葡萄酒总是产自气候宜人、风景优美的产区,烟台,它做到了。”法国著名酒评机构贝丹德梭创始人德梭先生表示。
 
  政策为产区之纲 串产成链谱新章
 
  产业进步离不开精准的“定向施策”。近年来,烟台市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出台了《关于促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市人大立法颁布了《烟台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市政协多次进行民主监督,全力推进产业发展。自2021年起,烟台市将葡萄酒列为全市16条产业链之一,着重加强顶层设计,聚力突破,制定了《“链长制”实施方案和产区建设方案》,设立了产业专项扶持资金,真金实银地推动产业发展。产区酒庄酒企参与国内外知名葡萄酒大赛积极性逐年提高,接轨国际、对话世界的愿望愈加强烈。在各类大赛中,烟台葡萄酒表现出色,张裕、长城、君顶、安诺、龙亭等酒庄在德国柏林大赛、布鲁塞尔大奖赛、国际烈酒葡萄酒大赛等赛事中屡屡斩获最高奖项,不断提升着烟台葡萄酒在国际国内的声誉和影响力。
 
  烟台葡萄酒产业不仅推动了地方经济蓬勃发展,还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
 
  同时,随着全产业链的构建,烟台葡萄酒产业逐步展现出丰富多元、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产区内部的葡萄种植、酒庄建设、文化旅游等一二三产相互促进,共同构建和谐的产业生态,不仅推动了地方特色经济的蓬勃发展,也促进了农民收入增加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
 
  质量为产区之本

  产业研究向新向强
 
  坚守品质是烟台产区朴素又真挚的匠心密码。在苗木引进、研发和栽培环节,烟台市致力于产业基础研究,强化种质资源创新,不遗余力培植适宜产区生长的优质新品种。每年举办烟台葡萄酒产业专家研讨暨企业需求对接活动、烟台产区葡萄与葡萄酒技术培训活动等,邀请权威专家为企业进行技术指导,破解技术难题。多次组织酿酒工艺及酿酒葡萄栽培技术交流研讨,为产区企业间的互学互鉴及技术创新提供交流平台。激励本地高校设立葡萄酒相关专业,为产区创新发展注入长久活力。强化了系统监管,规范全市葡萄酒领域的生产经营秩序,优化市场环境。通过综合施策,烟台葡萄酒的品质稳步提升、特色日益鲜明。
 
  在全国葡萄酒行业中,烟台市具备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人才队伍,已建成省市级、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重点)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32个。烟台市的国家级葡萄酒评委等专业技术人员占全国三分之一,形成了涵盖酿酒葡萄栽培、产品加工、质量检测、关键技术研发、产业经济与文化等不同领域的创新人才团队,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文化为产区之魂

  酒城故事美名扬
 
  “酒香亦恐巷子深”,如何使产品走出烟台,走遍全国、迈向全球,烟台产区的一系列举措为实现此目标搭建起渠道。通过实施高铁动车冠名推广、上线烟台葡萄酒浪漫海岸灯光秀、与央视联合打造国际葡萄酒节等措施,将葡萄酒文化深植于城市基因,实现产业与城市发展的同频共振。
 
  在2023年第十三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期间,“烟台,让世界微醺”的话题登上全网热搜,使微醺烟台成功吸引了1.7亿的阅读流量。山东夏日消费季期间,精心策划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展区通过央视现场直播向全国观众推介,进一步丰富了亚洲唯一国际葡萄酒城的魅力形象。推出《仙境紫韵》系列微纪录片、举办烟台葡萄酒产区媒体行,邀请全国知名文学艺术家进行产区采风,面向市民普及烟台葡萄酒文化,将“酒城”故事讲给世界听。同时,广泛组织企业参展巡展,在糖酒会、Wine  to  Asia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中国(上海)葡萄酒发展峰会等业内知名展会上,不断刷新行业内外对烟台产区的认知。
 
  交流为产区之桥

  自信融入国际舞台
 
  葡萄酒,作为世界通用的语言与文化交流的纽带,为烟台市与国际间的互动架起了新的桥梁。近年来,烟台产区全力抢抓“链长制”实施机遇,秉持国际视野,产区对外交流成果丰硕。特别是在2023年,与摩尔多瓦、格鲁吉亚等“一带一路”葡萄酒国家建立常态化联系;借助葡萄酒博览会平台,邀请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法国白兰地协会等国际权威机构共同参与;12月,烟台葡萄酒产业链代表团远赴欧洲,与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签署了最新的观察员合作协议,成为“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联盟”创始成员单位;荣获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授予的“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城市”美誉。
 
  如今,郁郁葱葱的葡萄园与特色酒庄已然成为烟台的独特象征,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与蓬勃生机。美酒与美景交相辉映,各为其增色添彩。古朴庄重、焕新升级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诉说着烟台产区的百年辉煌;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朝阳街葡萄酒主题街区,展示着“酒城”烟台的独特风貌;美景如画、名庄汇聚的丘山谷,奏响了乡村振兴的“奋进曲”;星罗棋布、风格迥异的60余座酒庄,绘就了烟台葡萄酒产业的“紫色画卷”……烟台葡萄酒产区正乘着“链长制”的东风,不断谱写一曲又一曲东方葡萄酒的传奇故事。
日期:2024-03-1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