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5年流通环节乳制品、蜂蜜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5年流通环节乳制品、蜂蜜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10-23 08:44 来源: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全面履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切实保障食品消费安全,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2015全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计划的安排,对乳制品、蜂蜜等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为全面履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切实保障食品消费安全,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2015全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计划的安排,对乳制品蜂蜜等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总体情况
 
  2015年二季度,本局在乐清、文成、鹿城、瑞安、泰顺、平阳、瓯海、苍南、洞头等地抽检乳制品、蜂蜜等食品的样品共100批次,经法定机构检验,发现合格96批次,不合格4批次。其中: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1批次,合格21批次,批次合格率100%;抽检炼乳、液体乳33批次,合格33批次,批次合格率100%;抽检蜂蜜35批次,合格33批次,批次合格率94.28%,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和嗜渗酵母计数;抽检食糖11批次,合格9批次,批次合格率81.81%,不合格项目为干燥失重和还原糖分。
 
  二、不合格食品具体名单(本次抽检仅对样品负责)

序号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 受检商品名称 型号规格等级 批次号或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商标
1 浙江嘉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义乌市天坤食品厂 天坤 单晶冰糖 298克 2014.09.18 干燥失重
2 温州市瓯海仙岩大家来超市 合肥昌达食品有限公司分装 KAI XIN LE 单晶体冰糖 318克 2014.11.01 还原糖分
3 浙江人本超市有限公司中欧店 桂林智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智仁 槐花蜂蜜 500克 2015.01.24 嗜渗酵母计数
4 浙江人本超市有限公司中欧店 浙江润露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润露 洋槐蜂蜜 280克 2015.02.09 菌落总数

三、不合格项目分析

 
  1.菌落总数
 
  生产加工环节卫生控制不当,不排除有部分小企业产品质量意识淡薄、不具备合格产品生产条件,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食用了菌落总数不合格的产品可能造成腹泻的不良影响。
 
  2.嗜渗酵母计数
 
  嗜渗酵母计数反映了蜂蜜中嗜渗酵母繁殖的程度,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若对工艺控制不严格,易造成嗜渗酵母过度繁殖而导致食品发酵产气膨胀,从而影响了蜂蜜的整体质量。
 
  3.干燥失重
 
  直接反映食用糖的潮湿程度,潮湿的食用糖容易滋生微生物和螨虫,危及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4.还原糖分
 
  还原糖分过高使食用糖容易吸潮,容易滋生微生物,使得食用糖容易变质,不利于食用糖的保存。
 
  四、后续处理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相关经销企业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其他经销与本次监测被判定不合格食品相同品牌、相同货品、相同批号食品的,也应立即停止销售,主动撤柜,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消费者如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5年10月22日

日期:2015-10-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