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第二十四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第二十四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11-20 08:53 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5年7月-9月,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13类产品,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蔬菜及其制品、蛋及蛋制品、水果及其制品、焙烤食品、薯类及膨化食品、蜂产品、罐头、乳制品、糖果及可可制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食品添加剂共180批次。
   2015年7月-9月,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13类产品,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蔬菜及其制品、蛋及蛋制品水果及其制品、焙烤食品薯类膨化食品蜂产品罐头乳制品糖果可可制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食品添加剂共180批次。现公示如下:
 
  一、不合格样品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湖北·谷城县银兴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纯正香麻油检出酸值超标;湖北楚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芯油检出苯并(a)芘超标。
 
  (二)肉及肉制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荆州市赵家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干谷鸭和风干土鸡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
 
  (三)蔬菜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湖北强农水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脆皮油瓜(香辣味)检出安赛蜜和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香脆莴苣(莴笋)检出安赛蜜和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襄阳市宝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萝卜干检出苯甲酸、甜蜜素和日落黄超标;洪湖市老曹家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洪湖藕粉(桂圆枸杞)检出不得使用的糖精钠和甜蜜素。
 
  (四)蛋及蛋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仙桃市纽芬兰量贩超市经营的乌鸡蛋检出禁止使用的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
 
  (五)焙烤食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荆州市三口食品糕点厂生产的早餐三明治检出柠檬黄、日落黄和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宜昌欣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欣悦桃酥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福娃集团监利福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妙妙欧式蛋糕(原味)和乳酸妙妙欧式蛋糕(香橙味)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之和超标。
 
  (六)薯类及膨化食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秭归康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烧烤味锅巴(油炸型膨化食品)和麻辣味锅巴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汉川市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墨西哥鸡味卷(直接挤压型)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七)蜂产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湖北金农艺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枇杷蜂蜜和枣花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不达标;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经营生产企业所在地荆州、襄阳、宜昌、仙桃、孝感等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采取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上述5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此公告。
 
  附件:
 
 
 
 
 
 
 
 
 
 
 
 
 
 
 
 
 
 
 
 
日期:2015-11-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