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敦煌市打出“组合拳”织密“四张网”确保文博会食品安全

敦煌市打出“组合拳”织密“四张网”确保文博会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8-29 16:28 来源:中国敦煌网 原文:
核心提示:据敦煌市政府门户网披露,随着文博会日益临近,为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敦煌市在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文博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的基础上,打出了积极督促检查、提升监测力度、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等一连串“组合拳”,编织起了密不透风的安全网,为文博会召开保驾护航。
  甘肃新闻网8月29日电 据敦煌市政府门户网披露,随着文博会日益临近,为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敦煌市在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文博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的基础上,打出了积极督促检查、提升监测力度、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等一连串“组合拳”,编织起了密不透风的安全网,为文博会召开保驾护航。
 
  敦煌市围绕文博会食品安全保障类项目建设,不间断开展督促检查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敦煌市15家文博会定点接待宾馆已基本完成建设(改造)工作。截至目前,14家文博会定点接待酒店已完成改造工作,太阳温泉酒店已完成工作量的90%,经过改造提升,现已基本达到了餐饮服务管理规范标准和许可标准,可以承担接待任务,并完成了对15家定点接待宾馆文博会期间菜单初步审核工作。
 
  同时,该市餐饮服务能力提升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名优小吃广场、月牙泉小镇、风情城、烧烤一条街、食品特色小吃一条街等区域300家小型餐饮企业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
 
  食品及相关产品配送中心项目进展顺利,现已完成库房、办公用房的装修改造工作和蔬菜清洗加工设施设备及配送车辆的购置工作,并在食品储存、加工等区域安装了视频监控等技术安全保障设施设备。与15家定点接待宾馆和8家工作人员用餐宾馆签订了食品集中配送协议,与4个农产品基地签订了食品集中采购协议,制定了配送程序,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预计8月上旬开始试运行。

  全面监测+重点布防,编密“筛查网”。
 
  结合文博会,敦煌市拟定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样检测计划,加大抽检监测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认真分析研判,对重点区域、重点食品进行监测布防,编织起食品安全“筛查网”。目前,该市已建立检测实验室、购置快检设备、开展全面监测重点布防,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实施方案,此外,还完成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任务。截止目前,承担建设任务的企业已完成室内的装修改造任务,预计8月上旬所有的设施设备即可安装调试到位。
 
  群防群治+排查整治,编牢“安全网”。
 
  结合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敦煌市制定了《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自2016年4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问题“百日大整治”行动,通过群防群治的方式对食用农畜产品种养殖销售、食品生产经营、“四小”食品加工经营、农村食品市场等九大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整治,食品安全百日整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1000余户次,依法扣押各类不合格食品400多公斤,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370多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82份。
 
  培训学习+实战演练,编实“保障网”。
 
  根据文博会实际需求,敦煌市组织骨干力量外出“取经”学习,多次组织骨干力量,分别赴乌镇、南宁、兰州等地,对后厨管理、仓储管理、五常法管理、食材保管、食品快检、餐具洗消保洁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观摩,实地学习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经验。
 
  该市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食药犯罪中心教授以及甘肃省民委、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相关处室负责人,系统讲授了新《食品安全法》解读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食品安全风险控制与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法律法规和专业技术知识,各县(市、区)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销售企业、餐饮服务企业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计360人参加了培训。
 
  6月底,在文博会即将召开之际,敦煌市邀请国家食药监管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安全应急演练中心演练部在敦煌举办了“文博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文博会”食品安全保障应急预案,锻炼和提高应急保障队伍,全面提升了突发事件实战应对能力和处置水平。
日期:2016-08-29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检查 食品安全
 科普: 检查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