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食品伙伴网盘点2016年欧盟地区十大食品新闻

食品伙伴网盘点2016年欧盟地区十大食品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28 14:5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梁华   
核心提示:2016年欧盟先后出台多部条例,规范了婴儿配方食品、新资源食品、饮料等要求,修订了部分农药的残留限量。
    食品伙伴网讯  2016年已接近尾声,笔者梳理了欧盟地区2016年十大食品新闻,供广大网友分享。
 
    2016年欧盟先后出台多部条例,规范了婴儿配方食品新资源食品饮料等要求,修订了部分农药残留限量
 
    在食品安全方面,今年欧盟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未出现造成重大伤亡的食物中毒事件。然而仍需看到,鸡蛋引发的沙门氏菌疫情曾在欧盟多国接连出现,禽流感疫情仍在大范围肆虐。
 
    2016年欧盟地区十大食品新闻如下:

   欧盟加严毒死蜱在部分商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应欧委会的要求,欧盟食品安全局对毒死蜱的最大残留限量进行了审查,提议加严坚果、苹果、梨等部分商品中毒死蜱的最大残留限量。 

   欧盟制定婴儿配方食品相关条例

   新条例规定了婴儿配方食品和较大婴儿配方食品的成分要求;可用的蛋白来源及其他食品配料的适用性要求,食品经营者需证明适用性;婴儿配方食品不能进行营养和健康声称;乳糖DHA的相关声明要求;婴儿配方食品的宣传和商业操作要求;婴幼儿喂养的信息要求等内容。 

   欧盟修订莨菪烷类生物碱在婴幼儿谷物食品中的残留限量

   2月20日欧盟委员会发布(EU) 2016/239条例,修订莨菪烷类生物碱(tropane alkaloids)在婴幼儿谷物食品中的残留限量,将其残留限量定为1.0 μg/kg。 

   欧盟拟禁能量饮料广告使用“提神醒脑”等用语

   欧洲议会下设的健康委员会6月15日通过一项决议,禁止有咖啡因的含糖能量饮料在广告中使用“提神醒脑”等用语,以期减少青少年的摄糖量。 

   欧盟建议成员国对食品中镍进行监控

   2016年7月8日欧盟发布(EU) 2016/1111号委员会建议,建议成员国在2016、2017、2018年开展食品中镍的监控。重点监控麦片、谷物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较大婴儿配方食品、婴幼儿加工谷物食物等。采样过程应按照(EC)No 333/2007 (2) 条款进行,以确保样本的代表性。 

   欧盟成员国申请试行食品原产国标签

   欧盟委员会授予法国肉类与乳制品原产国标签2年期试行许可,希腊和芬兰也提出原产国标签试行申请。希腊申请产品为牛奶、乳制品与兔肉;芬兰申请牛奶和蜂蜜酒;意大利申请牛奶与乳制品;立陶宛和葡萄牙申请部分乳制品。 

   欧盟多国出现波兰鸡蛋引发的沙门氏菌疫情

   自去年以来,欧盟多个国家出现鸡蛋引发的沙门氏菌疫情,共有约150人受感染,这些鸡蛋来自波兰。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信息显示,比利时、法国与德国进口了问题鸡蛋。波兰电台称,鸡蛋出口到约10个国家。 

   欧盟多国出现禽流感疫情

   自今年10月以来,德国、奥地利、克罗地亚、瑞士、荷兰、波兰、匈牙利以及丹麦等13个欧洲国家先后出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造成野生鸟类或家禽死亡事件。 

   欧盟开始实施预包装食品营养素信息强制性标签

  根据欧盟消费者食品信息(FIC)条例1169/2011的规定,自2016年12月13日起,食品标签需标注营养素信息。厂家须在食品标签上标注能量值、脂肪量、饱和物、碳水化合物、糖、蛋白质、盐、补充信息(例如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糖醇、淀粉、纤维、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详细信息。 

   欧盟食品安全局发布新型食品和传统食品安全指南

   为了保证来自第三国的新型食品和传统食品在欧洲市场销售前的安全性,欧盟食品安全署(EFSA)当天发布了两类食品的指南文件。新型食品申请需要提供描述产品的数据,包括成份、营养、毒性和过敏特性以及和加工过程有关的信息。对来自欧盟国家外的传统食品,申请者需要提供该食品在欧盟外1个以上国家至少25年安全使用的证据。EFSA和欧盟成员国将同时对这些证据进行评估。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6-12-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