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哪家快餐店最不健康 澳洲高乐雅惨“夺冠”

哪家快餐店最不健康 澳洲高乐雅惨“夺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21 16:51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悉尼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George Institute of Global Health)与新州癌症委员会(Cancer Council)近日为评估澳洲哪家快餐店最不健康,使用健康评分系统(HSR)对澳洲13家快餐连锁店进行评分,发现高乐雅(Gloria Jean's)快餐店以2分的平均分惨“夺冠”,成为本次评分中最不健康的快餐店,McCafe以2.1分获第2名。
    平日工作繁忙,很多澳人喜欢吃快餐。悉尼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George Institute of Global Health)与新州癌症委员会(Cancer Council)近日为评估澳洲哪家快餐店最不健康,使用健康评分系统(HSR)对澳洲13家快餐连锁店进行评分,发现高乐雅(Gloria Jean's)快餐店以2分的平均分惨“夺冠”,成为本次评分中最不健康的快餐店,McCafe以2.1分获第2名。为此,专家呼吁政府把HSR评分系统引入快餐店,而这一呼吁也引起一些网民的争议。
 
    专家呼吁HSR引入快餐店
 
    综合《时代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近日对澳洲13家快餐店的1530份菜单进行分析,发现很多菜单的快餐不太健康,为此,专家呼吁政府把HSR系统引入快餐店,以便让消费者对比,并选择更健康的食物。
 
    据了解,HSR系统于2014年应用到超市食物上,基于能量、饱和脂肪、糖分、盐分、蛋白质、纤维等,从0.5分至5分对包装食品进行评分。
 
    邓福德(Elizabeth Dunford)称,目前的能量标识不足以帮助澳人对抗超重问题,“与包装食品一样,我们发现即使在最差表现的餐厅,也有更健康的食物选择,HSR系统可以帮助消费者识别菜单上的食物。消费者并不愚蠢,他们知道蛋糕不健康(还是要吃),而HSR评分可以让他们更清楚这一点。”
 
    高乐雅被认为最不健康
 
    在13家快餐连锁店的健康评分中,高乐雅以2分最低分成为最不健康的快餐店,其41%的产品评分低于1.5分,同时,所有0.5分产品中有42%来自Muffin Break。
 
    在13家快餐店中,高乐雅2分、McCafe2.1分、Muffin Break2.2分、Hungry Jack's2.3分、必胜客(Pizza Hut)2.3分、肯德基(KFC)2.5分、达美乐(Domino's)2.6分、麦当劳(McDonald's)2.6分、Coffee Club2.8分、Crust2.9分、Red Rooster3.2分、Oporto3.4分、赛百味(Subway )3.4分。
 
    对此,高乐雅发言人表示,“完全接受”把评分标准放在菜单上,“(借此)我们教育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所有关于所购买产品的信息。”
 
    Muffin Break总经理布伦南(Natalie Brennan)表示,评分不到0.5分的affogato饮料、Anzac饼干和巧克力慕斯蛋糕仅占所有产品的0.1%,而且并未在澳洲大范围售卖。
 
    HSR系统引发争议
 
    据了解,HSR系统本身存在广泛争议,食品公司称这一系统的计算方式需要改进,消费者保护组织也称这一系统容易引起消费者困惑,误导消费者。
 
    乔治研究所的尼尔(Bruce Neal)承认这些缺陷,但也表示,总体而言“是个可用的系统”,“我们希望(用HSR系统)对抗快餐店的垃圾食品,我们希望抓住这一机会。”
 
    对此,联邦健康机构一位发言人称,HSR系统暂不会进入快餐行业,但“政府可能在未来5年内考虑这一问题。”
 
    网民Health_Farce称,“现在应用于包装食品的HSR就是一个闹剧。为什么还要把这有缺陷的系统扩大到快餐领域,让消费者更困惑呢?”另一位网民Pluto表示,“我真好奇这种努力‘掌控一切’的态度,你真的认为这会阻止人们吃快餐食品吗?”
日期:2017-06-21
 
 行业: 餐饮
 标签: 快餐
 科普: 快餐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