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市场转向享乐模式 中国红酒风格转换快

市场转向享乐模式 中国红酒风格转换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7-07 16:57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消费者正在学习如何为“愉悦”品尝红酒,而不单是为了彰显地位与保持健康,中国的红酒市场正在发生“重大”转变且“风格转换极快”。
    随着中国消费者正在学习如何为“愉悦”品尝红酒,而不单是为了彰显地位与保持健康,中国的红酒市场正在发生“重大”转变且“风格转换极快”。
 
    澳洲白葡萄酒在中国走红
 
    《时代周刊》7日报道,在澳洲葡萄酒协会(Wine Australia)于墨尔本举办的代表大会上,葡萄酒智情机构Wine Intelligence的高级研究主管周川(Chuan Zhou,音译)表示,中国消费者正在从在商业午宴上饮用昂贵葡萄酒及购买葡萄酒作为身份象征的礼物,转换至购买低端红酒在家享受。
 
    作为风格转换的一部分,中国消费者已从“旧世界”的欧洲葡萄酒转向更年轻化的澳洲红酒,不仅酸度更低且单宁酸也更少,还有樱桃、蓝莓、黑醋栗和黑莓的味道。
 
    此外,据周川介绍,中国消费者已开始自己在家享受纯葡萄酒,而不再是加上可乐、果汁或冰块调制。
 
    周川称,之前对白葡萄酒了解很少的中国消费者,现在却对雷司令(riesling)、白苏维浓(sauvingnon blanc)、夏敦埃(chardonnay)、白诗南(chenin blanc)与莫斯卡托(moscato)等种类的白葡萄酒表现出巨大的兴趣。
 
    电商与葡萄酒贸易“对抗”
 
    值得一提的是,电商也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葡萄酒的重要来源。
 
    在过去的6个月中,48%的中国进口葡萄酒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葡萄酒。受更低的售价与推荐力度提振,电子商务已成为中国葡萄酒贸易的“竞争对手”。
 
    其中,超市巨头沃尔玛(Walmart)包揽了35%的网络葡萄酒销售,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Amazon)也包揽了24%。
 
    中国消费者更接受澳红酒
 
    此外,周川指出,中国市场常常因为难以预测而被指责。“人们总是说中国市场的风格转换太快,导致很难了解如何跟上脚步。”周川称。
 
    “考虑到澳洲葡萄酒在中国的认知与名声,但是我们看到一些中国最新的流行趋势为澳洲葡萄酒提供了积极的前景。”周川表示,“澳中旅游、贸易与教育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这将对在中国塑造澳洲葡萄酒的形象有所帮助。”
 
    周川指出,虽然澳洲葡萄酒在中国的名声是由奔富(Penfolds)及黄尾袋鼠(Yellow Tail)打响的,但中国消费者已认识更多的澳洲品牌。
 
    “虽然我不知道这个说法从何而来,但很多人会说他们喜欢喝澳洲葡萄酒,因为这更符合中国人的味觉。”周川称,“当我品尝澳洲葡萄酒时,我感觉口感与‘旧世界’的葡萄酒非常不一样,所以我能理解为什么澳洲葡萄酒更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因为它更容易理解、更容易品尝且更能代表现代。”
日期:2017-07-07
 
 地区: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转变 中国 消费者 红酒
 科普: 转变 中国 消费者 红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