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药监局:6批次食品不合格 达利雪梅菌落总数超标19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药监局:6批次食品不合格 达利雪梅菌落总数超标19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05 11:3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药监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对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等13类食品226批次样品进行抽样检查,6批次检出不合格,其中达利雪梅菌落总数超标19倍。
      食品伙伴网讯 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药监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对餐饮食品、淀粉淀粉制品糕点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等13类食品226批次样品进行抽样检查,6批次检出不合格,其中达利雪梅菌落总数超标19倍。
 
  通报显示,第十三师哈密火箭农场一佰超市销售标称东天马果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达利雪梅,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0000CFU/g,比标准规定高出19倍。《GB 14884-2003 蜜饯卫生标准》(2017年6月23日之后,该标准被《GB 14884-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蜜饯》代替)中规定,蜜饯中菌落总数应不超过1000 CFU/g。
 
  另外,还有一款蜜饯产品检出不合格,为:第十师北屯市好家园超市销售标称甘肃省大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其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1.34g/kg。《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等可用于蜜饯凉果中,其二氧化硫残留量应不超过0.35g/kg。
 
  标称第九师一六七团书华商店销售标称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长胜工业园宝丽食品厂生产的单晶冰糖,还原糖分检出值0.16%,比标准规定(不高于0.08%)高出1倍。还原糖分作为食糖的品质指标之一,反映了食糖中还原糖的含量,还原糖含量会影响食糖的口感、外观等。《单晶体冰糖》(QB/T 1173-2002)中规定一级单晶体冰糖的还原糖分要≤0.08%。
 
  标称农七师一二三团万客隆超市销售标称新疆正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正裕月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56g/100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面包中过氧化值的限量值为0.25g/100g。
 
  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除上述产品外,2批次酒类产品也检出不合格,分别为:第一师阿拉尔市转角商店销售标称新疆托木尔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白酒,酒精度检出值40.4%vol,比标准规定(49~51%vol)最低值低17.5%;第八师石河子开发区亲天天乐购便利店销售标称保定京盛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老白干(五年陈酿),酒精度检出值36.9%vol,比标准规定(51~55%vol)最低值低27.6%。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协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生产环节的不合格产品进行协查,对本次食品监督抽检中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依法处理,并督促经营环节所在地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调相关部门对经营环节不合格产品进行核查处置,并将核查处置信息向社会公布。

      相关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信息公示(2017年第11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2-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