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吉林发布两期抽检信息:通报5批次不合格食品,两款葡萄酒上黑榜

吉林发布两期抽检信息:通报5批次不合格食品,两款葡萄酒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11 14:1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2月11日,吉林省食药监局发布省级、国家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共通报了5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两款葡萄酒上黑榜。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11日,吉林省食药监局发布省级、国家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共通报了5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两款葡萄酒黑榜
 
  抽检信息显示,有2批次葡萄酒不合格,分别为1批次国家抽检中的榆树市万客隆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省长春市法兰红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委托企业名称:长春市法萝兰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级冰红葡萄酒,酒精度、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1批次省级抽检中的柳河县柳河镇佳客隆仓储超市销售的标称通化天池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野山晚收山葡萄酒,酒精度不合格。
 
  另外还有1批次酒类不合格,为来自国家抽检中的高新园区年华超市销售的标称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农大奥野葡萄酒厂生产的奥野冰爽山葡萄露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3%vol,标准规定为1.0~3.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反映了酒中乙醇(酒精)的含量,是酒类的品质指标之一。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检验器具不准确等因素造成。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在省级抽检中,还有2批次食品不合格。东丰县德客隆超市销售的标称佳木斯市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塔瓦斯哈尔滨风味红肠,菌落总数超标;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春晖副食商店销售的标称长春市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蛋,商业无菌检出值为非商业无菌,标准规定为应符合商业无菌要求。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商业无菌一般指食品经过适度的热杀菌以后,不含有致病的微生物,也不含有通常温度下能在其中繁殖的非致病性微生物,是罐头食品所必须满足的微生物要求。《卤蛋》(GB/T 23970-2009)中规定卤蛋的微生物指标应符合罐头食品商业无菌的要求。该项目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杀菌处理不够彻底,或者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被微生物污染。商业无菌不合格可能会导致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甚至影响人体的身体健康。
 
  吉林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报道: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国家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产品合格信息(第28期)公示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2-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