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汽车礼品成刚需 汽车厂商经销商打响市场保卫战

汽车礼品成刚需 汽车厂商经销商打响市场保卫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2-02 16:31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经过几十年的行业洗牌,中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竞争十分激烈的市场。所有汽车产业链的制造厂商和经销商,想要在残酷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就必须把握不同“细分市场”的行情需求,制定科学的营销策略。这其中,定制汽车礼品、打造礼品营销模式就是维系客户关系、拓展商机的重要一环。
   以“礼”相待  汽车全产业链礼品抢购模式即将启幕
 
  经过几十年的行业洗牌,中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竞争十分激烈的市场。所有汽车产业链的制造厂商和经销商,想要在残酷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就必须把握不同“细分市场”的行情需求,制定科学的营销策略。这其中,定制汽车礼品、打造礼品营销模式就是维系客户关系、拓展商机的重要一环。
QQ图片20180202163520
 
  礼品营销模式助力  打赢市场保卫战
 
  众所周知,目前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越来越难以估测,新能源汽车不断抢滩登陆,互联网汽车销售平台也在积极抢占地盘。在这些产业新势力的冲击下,传统汽车厂商和4S店必须借助礼品发放等营销手段形成独特竞争优势,以期待占有更高市场率,打造更加忠诚的客户关系,打赢这次市场保卫战。
 
  除了汽车销售的前端,在被誉为发展红海的汽车后市场,汽车礼品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毕竟现在汽车销售价格、性能都做到了公开透明,那么后续服务的优劣就成为关键,这可能会成为决定消费者在哪里做汽车维修保养,决定一个企业的客户来源。因此汽车后市场经销商想招徕新客户并留住回头客,除了提供精准化服务外,用礼品取悦对方也将成为一个行之有效的选择。

 
 
  遍布汽车产业链  定制化礼品成刚需
 
  经过初步的市场调查可知,目前汽车产业链各领域对于选购什么样的礼品以及用怎样的形式送礼都不尽相同。如汽车生产厂家,一般会选择和汽车媒体做活动时发放礼品,如新车上市发布会、组织车辆试驾活动等。而销售终端4S店则是汽车礼品的消耗大户,一般4S店礼品可简单分为线索礼、试驾礼、签到礼、购车礼、保养礼5大类,如店内搞团购促销活动时,肯定会给客户签到礼品;在活动现场立即订车,一般还会额外收获一份团购礼;购车后参加4S店组织的常规活动一般也会有奖励礼品。再有,随着互联网的介入,很多汽车销售平台不断兴起,如团车网、二手车网等,它们也需要经常组织活动发放礼品来维持平台热度和流量,扩大品牌知名度。而在如火如荼的汽车后市场,汽车电子类、美容类、内外饰装修、生活精品等各个细分领域都有强大的礼品刚需,如实行会员制的企业会送出会员礼,还有积分兑换礼、活动促销礼、服务馈赠礼等等,各种名目繁多的礼品让人眼花缭乱。
 
  除去汽车产业链接的各级厂商和经销商,由新闻媒体、网站、车商、司机等自发组织的各级车友会或汽车俱乐部,对汽车礼品的需求也相当可观。以车会友,共享快乐,车友会通过团购、试驾、自驾游等活动促进汽车用户之间更深度的沟通交流,每次线上线下活动都会送出实实在在的奖品或礼品,如维修工具、打气筒、雨伞等应急礼包,或是玻璃水、车衣、机油等汽车保养品,有的还会送出车充、空气净化器、车载蓝牙音箱等电子产品,让车主们在开心活动之余收获真诚友谊。
QQ图片20180202163443
  总的来说,所有与汽车产业链相关的生产厂商、销售商和民间组织都需要礼品来维系关系,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而在礼品选择上,大家也会优先选择与自有品牌有关联性,能承载相应汽车文化的礼品,如汽车模型,带品牌LOGO的拉杆箱、玩具公仔等。在活动促销、进店迎宾、积分回馈时,一般会选择新颖、实用、能承载广告效果的广告扇、汽车杯、USB加热鼠标垫、手机防滑垫等礼品;如果是购车感恩礼,一般选车载空气净化器、高档香水座、电动按摩器、高档皮具、户外帐篷等实用大礼包,为客户有车生活增添色彩。
 
  高品质展会支撑  消除汽车礼品采购痛点
 
  不管是出于何种营销目的,汽车行业生产厂商和销售商进行大批量的礼品采购已势在必行。但当前汽车礼品市场同质化严重,礼品分类比较混乱,缺乏专业统一的采购渠道,已严重阻碍了厂商的即时采购。而作为国内有较强影响力的专业礼品盛会,北京礼品及家居用品展凭借多年专业展会经验,可以帮助汽车市场厂商很好的解决礼品采购难题。由于深耕礼品行业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北京礼品及家居用品展每年都会吸引数百家国内外知名展商到场参展,有数十万款新、奇、特、优礼品为展会提供强力支撑。此外,展会还有精准服务为买家指定或匹配符合条件的关联展商,促成订单快速产生,满足汽车市场买家的采购需求。
 
  目前,已有多家从事汽车礼品销售的礼品公司报名参加北京礼品及家居用品展,他们的主打产品也逐渐为大众熟知并喜爱。拿使用频率很高的车充来说,就分为翻盖、定制、一拖N等多个系列,有的还附加了剃须刀和安全锤等功能,既解决了车载娱乐后顾之优,还能让厂商适时推广自已的品牌,一举多得。
 
  还有车载空气净化器,现在几乎成为了很多车主的标配,毕竟车内环境直接影响人们的呼吸和健康。未来北京礼品及家居用品展会有不同性能、不同形态的车载空气净化器供买家选择,长效过滤、高效净化、语音播报、支持蓝牙音箱和加湿等神奇功能,除了让车内空气焕然一新,还会大大提升车主品味和车辆整体时尚感。
 
  总之,在这个行情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谁抢占了礼品市场的先机,谁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占领销售市场,赢得了顾客。希望更多有前瞻眼光的汽车礼品采购商,关注3月27日-2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的北京礼品及家居用品展,这里将满足大家全部的礼品诉求。
日期:2018-02-0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标签: 中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