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钓标助力中国食品标准国际化

钓标助力中国食品标准国际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5-09 17:22 来源:食品商务网 原文:
核心提示:4月27日-28日,感官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感官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66)主办,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工商大学、上海大学协办,并获得标准化国际联盟-FFAS(Food Fabula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ndardization)大力支持。研讨会以“感知风味、洞察消费”为主题,汇聚了海内外近300名从事感官科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技术人员,共同探讨感官科学领域最新研
   ——感官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顺利召开
 
  4月27日-28日,感官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感官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66)主办,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工商大学、上海大学协办,并获得标准化国际联盟-FFAS(Food Fabula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ndardization)大力支持。研讨会以“感知风味、洞察消费”为主题,汇聚了海内外近300名从事感官科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技术人员,共同探讨感官科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现场
 
  在研讨会之前,即4月24-26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感官技术分委员会(ISO/TC 34/SC 12)2018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召开。共有来自中国、法国、阿根廷、美国、瑞士、英国和波黑等7个国家近30位专家共同参加。会议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研制的国际标准ISO/DIS20613 《感官分析 感官质量控制应用的导则》顺利通过讨论,进入下一研制阶段。显示了我国专家对于感官分析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实质参与,对于推动我国感官分析技术与标准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而此次感官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在京召开,是这个国际性的学术会议第四次在中国举办,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感官科学领域的前瞻性和基础性科学问题。研讨会上40名专家发表专题报告演讲,从感官分析方法与标准化、感官喜好与消费者洞察、食品风味与感官评价、感觉心理与生理、智能感官分析及感官分析仪器应用以及食品感官评价的标准化应用等六个专题展开学术研讨。会议中还举办了食品感官相关仪器展示与交流活动。
 
  感官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是感官科学领域的一大盛事,此次研讨会不仅为国内外相关技术领域专家、院校师生及企业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以及研究成果展示的平台,也为企业管理者提供了商业沟通的良好机会,对加强国内外感官科学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感官分析基础研究与应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部分专家及参会者合影
 
  同时,钓标(钓鱼台食品标准)在会上发布了2.0版本,并首次发布了钓鱼台感官特色质量控制标准。食品安全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质量管理为基础,针对消费升级过程中消费者对食品在安全、营养、美味三方面的质量需求。对此,钓标与中、法、德、美四国权威标准化机构合作,自主研发了关于食品及相关产品的一系列全面质量标准,其中包含钓鱼台有机产品标准、钓鱼台功能性产品标准、钓鱼台感官特色质量控制标准以及钓鱼台卫生食具标准。
 
  钓标创新创建了三方合作质量管理模型,即供应商自愿申请质量评价,由钓标授权认证机构使用标准和标志,认证机构对企业执行自愿性认证,认证评价结果、客诉信息、渠道平台大数据汇总支撑钓标企业质量评价体系。合作模式的创新保障了标准落地的效果,该合作模式下,供应商的所有通过认证的产品均可通过大数据服务进行真伪查询和追溯查询,确保安全和质量。
 
  此次会议上,标准化国际组织FFAS (Food Fabula Association Standardization)再次惊艳亮相。FFAS是一家食品领域国际化非盈利机构,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来自中国、美国、德国、丹麦等国多家国际一流标准机构的专家在德国慕尼黑共同发起组建。FFAS旨在提升食品品质及标准化管理水平,深化国际标准沟通互鉴,共同完善国际标准体系,以及促进食品供应领域产、学、研融合与创新。值得一提的是,钓标作为第一个在中国的执行标准已经进入了FFAS标准之家。
 
 

钓鱼台食品标准认证和标准化国际联盟FFAS

(Food Fabula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ndardization)
 
  作为国内食品标准及食品安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钓鱼台食品标准(即钓标),并积极整合国际资源,深化标准合作,加强交流互鉴,共同完善国际标准体系。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国有股份企业,以传承中华食之精粹、推动中国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大健康、可持续农业、食品安全、医疗养生和精准扶贫领域发展为使命,联合FFAS并通过钓标有机连接食品行业与新农业和健康产业,致力于为中国和世界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日期:2018-05-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