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兵团最新一期抽检信息 曝光方便食品、糕点、餐饮食品等9批次不合格...

新疆兵团最新一期抽检信息 曝光方便食品、糕点、餐饮食品等9批次不合格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21 14:0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16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食品、豆制品、蜂产品等18类食品25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246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其中,方便食品不合格3批次;糕点不合格产品1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4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产品1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16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食品、豆制品蜂产品等18类食品25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246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其中,方便食品不合格3批次;糕点不合格产品1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4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产品1批次。
 
  3批次方便食品检出防腐剂超标
 
  不合格产品中,有3批次方便食品检出防腐剂超标,分别为:新市区河滩北路思婷乐购物店销售的标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好儿郎食品厂生产的花椒(麻辣素食),图木舒克市华瑞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驻马店市慧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川辣面筋, 阿拉尔市昭昭鑫副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焦作市喜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客素牛筋,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检出值分别为:0.1g/kg,0.02g/kg,0.01g/kg。
 
  脱氢乙酸是一种低毒高效的防腐剂,在酸、碱条件下均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尤其是对霉菌的抑制作用最强,对人体毒害较小。根据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在方便食品中不允许使用。调味面制品作为方便食品的一类,在其生产中不允许添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餐饮食品不合格4批次
 
  餐饮食品不合格4批次,其中2批次油条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2批次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分别为:图木舒克市陈杭小笼包子店制售的油条,图木舒克市真棒小吃店制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超标;沙依巴克区西山西街炊烟印象餐厅使用的复用餐具(陶瓷),沙依巴克区西山东街壹號码头火锅店使用的复用餐具(密胺),大肠菌群不合格。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在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得超过100mg/kg。油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可能是过程控制不严超量使用添加剂,也有可能是使用的添加剂本身不合格。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餐饮用具中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环境的污染、洗消不彻底而导致。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甘草杏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1批次蛋糕菌落总数超标。分别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福满家超市销售的标称镇原县香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阿拉尔市塔里木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福建省然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然利手工原味蛋糕,菌落总数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新疆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生产经营环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核查处置,并将核查处置信息向社会公布。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1-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