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11.19 -11.23)看点|2018年11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

进出口食品一周(11.19 -11.23)看点|2018年11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11月20日更新) 新加坡暂停进口我国江西省和上海市的猪肉及其猪肉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23 15: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11.19 -11.23),新加坡、俄罗斯和波兰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11.19 -11.23),新加坡、俄罗斯和波兰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口政策措施

2018年11月21日,新加坡农粮局发布通知,因我国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和上海市金山区发生非洲猪瘟(ASF)疫情,自11月17日起,新加坡暂停进口我国江西省和上海市的猪肉及猪肉产品。但加工猪肉制品在符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关于非洲猪瘟病毒灭活的指导原则的前提下仍可继续出口到新加坡。为方便猪肉制品清关,相关产品所附的兽医健康认证书必须包括以下附加证明:a)产品已在F0值为3.00或更高的密封容器中进行热处理;或者,b)产品在最低中心温度70℃及以上至少经过30分钟的热处理;或者,C)肉用盐腌制,干燥至少6个月。
 
俄塔斯社11月15日报道,俄兽植局局长丹克维尔特在动物源食品出口会议上指出,俄兽植局担心中国动物饲料中存在抗生素,导致某些产品中含有可疑抗生素残留,因此计划对从中国进口的食品进行实验室监测,不久后将公布抽样结果。
 
11月19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1119第1号,取消对中国产西蓝花中异丙甲草胺的强化监控检查。
 
由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斯特恩斯县和坎迪约希县的商业家禽场所爆发低致病性禽流感(LPAI),新加坡农粮局将对明尼苏达州斯特恩斯县和坎迪约希县受影响地区周围10公里内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临时限制自2018年11月21日起生效。符合销毁禽流感病毒要求的热处理家禽产品不会受到进口限制的影响。对于从美国未受影响的地区进口,对于附件1列出的条款,需要在兽医健康证书上进行额外认证。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8年11月16日据共和国报消息,波兰财政部调整了部分商品的税率,主要出于规范目的。根据修订建议,未来水果、面包、汤料等副食税率将统一降为5%,特别是从2019年4月1日起,蔬果汁、龙虾等海鲜的税率将从5%上调至23%。
 
二、出口违规通报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8年第46周通报中,欧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12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是否存在农兽残以及冷冻产品的温度控制,同时要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不使用欧盟禁止的添加物,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消息,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出口多种食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对于出口产品要严格按照出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农残兽残不合格的食品原料,注意食品中的色素,保证食品的安全性,同时要积极配合检查,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产品有混合坚果、糖果类和新鲜杏仁等。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消息,近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更新强制检查清单列表,通报我国香港1家企业水产品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水产品出口企业,严格按照加拿大标准进行产品出口生产,保证产品符合出口要求。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1-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