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21 10:59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原文:
核心提示:5月19日,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成立大会,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书记蔡莉,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出席并致辞,威海市副市长张伟介绍研究院情况。唐波、王鲁明、马越红、蔡莉、夏东伟和张伟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院所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威海市骨干科技型企业代表等230余人参会。
  5月19日,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成立大会,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书记蔡莉,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出席并致辞,威海市副市长张伟介绍研究院情况。唐波、王鲁明、马越红、蔡莉、夏东伟和张伟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院所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威海市骨干科技型企业代表等230余人参会。
 
  唐波在主持时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去年以来,省政府先后印发《关于建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创新发展的框架意见》、《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对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创新创业共同体进行安排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科技厅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示范样板,培育30个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同时带动各地建设一批不同主体、不同模式、不同路径、不同方向的创新创业共同体,形成“1+30+N”的创新体系。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威海市积极践行这一部署的具体行动。希望威海市继续在创新创业共同体培育上探索用力,特别是要持续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运作模式,着力将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成为运行机制灵活高效、各类要素有效融合、对接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研发机构,为全省创新创业共同体打造提供“威海样板”“威海经验”。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郭永怀先生心系祖国、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和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以“永怀精神”为指引,坚持“三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凝聚各方智慧,积极推进我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着力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王鲁明在致辞中表示,威海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大招才引智和产学研合作力度,让创新要素、创新产业在威海加速积聚,让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威海加速成长。
 
  成立大会上,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分别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加盟协议,齐韵股权投资基金与宝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恒创股权投资基金与威海津恒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高新区管委、青岛市海洋传感器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共建“海洋传感器校验公共服务平台”协议,高新区管委、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共建“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协议。会议还共同发布了《共建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创新合作联盟倡议书》。
 
  在随后举办的郭永怀创新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进行了交流研讨,共商创新之策,助力研究院快速发展。
 
  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在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基础上设立。研究院以“事业单位+公司制”模式,统筹全市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郭永怀先生在科技界的崇高声誉和广泛影响力,加快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打造科技创新的“航标灯塔”和“金字招牌”。目前“事业单位+公司制”运作模式已进入实质阶段。
 
  会后,唐波厅长召开企业座谈会,分别听取威高集团、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创新情况汇报,就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副市长张伟,威海高新区、临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威高医疗控股董事局主席陈学利,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亮以及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威海市及高新区、临港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日期:2019-05-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