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开展省级企业研究院建设管理与创新方法推广应...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开展省级企业研究院建设管理与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培训工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22 14:27 来源: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原文: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浙政发﹝2018﹞43号)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省级企业研究院建设管理,并在省级企业研究院中培养一批拥有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方法和工具的创新人才,经研究,决定全面开展省级企业研究院建设管理与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培训工作,到2020年底,实现省级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含农口)创新方法(TRIZ技术)培训全覆盖。
各市科技局,省级企业研究院: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浙政发﹝2018﹞43号)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省级企业研究院建设管理,并在省级企业研究院中培养一批拥有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方法和工具的创新人才,经研究,决定全面开展省级企业研究院建设管理与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培训工作,到2020年底,实现省级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含农口)创新方法(TRIZ技术)培训全覆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创新方法(TRIZ技术)培训全覆盖包括普及培训、理论培训和应用培训三个阶段,按照企业研究院认定时间,分年度有序推进,2019年起每年认定的省级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含农口),原则上当年完成普及培训,次年完成理论培训和应用培训。
 
  1.创新方法普及培训。主要内容:科技创新政策、省级企业研究院建设与管理体系、创新方法基础知识及其在企业技术创新应用中的典型案例等。普及培训阶段主要让企业研究院了解研究院建设和管理要求,了解创新方法及其对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支持作用。
 
  2.创新方法(TRIZ技术)理论培训。主要内容:创新思维、创新方法(TRIZ技术)和TRIZ应用案例等。理论培训阶段重点对创新方法的基础理论和分析工具进行全面介绍,培养拥有创新思维、掌握创新方法和工具的创新工程师,使学员能通过应用创新方法来发现、描述和分析技术创新问题。
 
  3.创新方法(TRIZ技术)应用培训。主要内容:创新方法在难题解决、专利破解和新产品开发中的应用等,突出案例教学、问题导向、应用导向。应用培训阶段主要关注企业研究院专利的再生、破解和规避等问题,将创新方法(TRIZ技术)与企业新产品和新工艺的研发相结合。
 
  二、参训对象
 
  各市科技局相关管理人员及所辖地区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含农口)负责人或研发骨干,普及培训、理论和应用培训班每家企业研究院限报名参训1人。
 
  三、具体安排
 
  (一)普及培训
 
  企业研究院建设管理与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普及培训共安排11期,每期1.5-2天,其中2019年计划办班8期,年底实现普及培训全覆盖(普及培训、理论培训、应用培训具体办班计划详见附件1和附件2)。
 
  (二)理论培训
 
  创新方法(TRIZ技术)理论培训共安排18期,每期3.5天,其中2019年计划办班9期,年底实现省级企业研究院理论培训70%覆盖、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含农口)理论培训50%覆盖。
 
  (三)应用培训
 
  创新方法(TRIZ技术)应用培训共安排11期,每期3天,其中2019年计划办班5期,年底实现省级企业研究院应用培训45%覆盖、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含农口)应用培训50%覆盖。
 
  (四)时间地点和费用
 
  每期培训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面向省级企业研究院的创新方法培训均不收培训费,学员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自理。
 
  四、有关要求
 
  省级企业研究院建设管理与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培训工作由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组织实施,请各市科技局及时组织辖区内省级及重点企业研究院(含农口)参加培训,并协助做好培训成效的统计与管理。希望各企业研究院珍惜学习机会,将创新方法应用于企业实际,形成一批以难题破解和专利申请为代表的创新成果。
 
  联系人:
 
  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  褚  赟,电话:0571-81050382
 
  省科技厅高新处  沈维强,电话:0571-87055408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19年5月17日
日期:2019-05-22
 
 地区: 浙江 中国
 标签: 管理 服务
 科普: 管理 服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