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南曝光9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河南曝光9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15 10: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8月1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9批次不合格食品,不合格食品涉及冷冻饮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酒类等,不合格原因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质量指标等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8月1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9批次不合格食品,不合格食品涉及冷冻饮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酒类等,不合格原因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质量指标等问题。

  2批次冷冻饮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分别为巩义市城区姜东辉冷饮店销售的标称新乡市蒲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萌萌西瓜冰棍、1批次摇一摇果冻冰棍(蓝莓口味),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均属于微生物指标。微生物指标超标说明其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卫生要求,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1批次糕点丙二醇超标,为浚县睿淇家天下连锁店销售的标称福建康道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郑州市康道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水果披萨蛋糕(什锦味)。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丙二醇在糕点中的最大使用量为3.0g/kg。

  还有2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农兽药残留超标,分别为息县杨店乡联华商场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超标;许昌市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生活广场销售的1批次鲈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

  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的灰霉病防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腐霉利在韭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水产动物中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最大残留限量应≤100μg/kg。若人体长期摄入恩诺沙星超标的食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不适、头痛、头晕等症状,产生耐药性,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餐饮食品、水果制品各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原因为检出食品添加剂、品质指标问题。分别为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橄榄城店销售的标称开封市龙亭区罗罗食品厂委托开封市兴盛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油炸麻辣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博爱县金城鑫博大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市瑞池实业有限公司九月红葡萄酒厂委托南阳市鸿鋆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美国原汁红提子露酒,酒精度、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合格;渑池县张村镇改英开封饭店销售的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新乡市思故乡土特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辉县市百泉副食品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山楂金糕(蜜饯、果糕类),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205g/kg。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新乡、焦作、鹤壁、许昌、三门峡、南阳、信阳、巩义、长垣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开封市兴盛德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名称:开封市龙亭区罗罗食品厂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开封市铁南工业园区,委托生产企业地址:开封市龙亭区北郊乡范庄村 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橄榄城店 郑州市二七区连云路与南三环交叉口橄榄城都市广场A座负二层 油炸麻辣花生 350克/瓶 罗罗+图形商标 2019-01-31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92g/100g║≤0.5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南阳市鸿鋆酒业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名称:吉林市瑞池实业有限公司九月红葡萄酒厂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南阳市宛城区红泥湾镇姚家湾移民新村 博爱县金城鑫博大超市 博爱县金城乡张茹集村 美国原汁红提子露酒 750ml/瓶 英德利莊園+字母+图形 2017-09-21/2017/9/21 酒精度║未检出║4~6%vol,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804g/kg║≤0.65g/kg 酒类 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 / / 渑池县张村镇改英开封饭店 渑池县张村镇新华街 油饼 / / 2019-03-26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241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 辉县市百泉副食品加工厂 辉县市百泉桥西 新乡市思故乡土特产有限公司 辉县市学院路北段产业集聚区城西园区 山楂金糕(蜜饯、果糕类) 200克/袋 苏阳+图案 2019-01-06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205g/kg║不得使用 水果制品 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5 / / 息县杨店乡联华商场 息县杨店乡十字街北路东六十米处 韭菜 / / / 腐霉利║0.30mg/kg║≤0.2mg/kg 食用农产品 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 新乡市蒲北食品有限公司 长垣县张三寨镇张南工业区 巩义市城区姜东辉冷饮店 巩义市市区人民路西段粮库门口 萌萌西瓜冰棍 65克/支 王氏雪坊+图形+字母 2019-05-26 菌落总数║53000CFU/g、19000CFU/g、27000CFU/g、26000CFU/g、27000CFU/g║n=5,c=2,m=25000,M=100000CFU/g;大肠菌群║920CFU/g、580CFU/g、900CFU/g、2000CFU/g、870CFU/g║n=5,c=2,m=10,M=100CFU/g 冷冻饮品 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7 / / 许昌市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生活广场 许昌市魏都区南关办事处南关大街中段 鲈鱼 散装 / /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133μg/kg║≤100μg/kg 食用农产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郑州)
8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郑州市康道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名称:福建康道食品有限公司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龙湖镇梅山路南段,委托生产企业地址:福安市城北后垅71号1层6、7号 浚县睿淇家天下连锁店 浚县建设路中段路北82号 水果披萨蛋糕(什锦味) 散装称重 康道 2019-02-23 丙二醇║4.05g/kg║≤3.0g/k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9 新乡市蒲北食品有限公司 长垣县张三寨镇张南工业区 巩义市城区姜东辉冷饮店 巩义市市区人民路西段粮库门口 摇一摇果冻冰棍(蓝莓口味) 60克/支 王氏雪坊+图形+字母 2019-03-26 菌落总数║2100CFU/g、290000CFU/g、210000CFU/g、420CFU/g、370CFU/g║n=5,c=2,m=25000,M=100000CFU/g;大肠菌群║<10CFU/g、840CFU/g、1000CFU/g、<10CFU/g、<10CFU/g║n=5,c=2,m=10,M=100CFU/g 冷冻饮品 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6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8-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