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5期)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5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03 08:50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饮料、罐头等4大类食品227批次样品,发现饮料、罐头、酒类、淀粉及淀粉制品共14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饮料罐头等4大类食品227批次样品,发现饮料、罐头、酒类淀粉淀粉制品共14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等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本次抽检4类食品227批次样品。其中,饮料129批次,合格122批次,不合格7批次;罐头27批次,合格26批次,不合格1批次;酒类34批次,合格31批次,不合格3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7批次,合格34批次,不合格3批次。产品合格和不合格信息详见附件。

  二、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一)微生物指标问题

  1、芦溪县宣风镇爱帝好老婆燃具店销售的、标称江西省芦溪县甜甜山泉水厂生产的桶装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崇义县竹乡山泉桶装水销售部销售的、标称崇义县竹山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谷氧吧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3、江西东润天然饮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東潤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4、江西南昌碧清纯净水厂生产销售的碧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5.泸西县宣风镇爱帝好老婆燃具店销售的、标称江西省芦溪县银凤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銀鳳山泉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6、瑞昌市天谷山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谷尔山泉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7、广昌县佳润食品厂生产销售的佳润饮用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8、抚州市临川区红土香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宜黄县神峰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神岗百合粉,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9、鹰潭市月湖区来利客土特产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西怀玉山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生葛根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食品添加剂问题

  1、上饶市永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饶市信江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信州春白酒,甜蜜素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闽缘贸易商行销售的、标称江西东坡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酒糟鱼(香辣味)(罐头),苯甲酸及其钠盐与山梨酸及其钾盐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3、铅山县山里老食品厂生产销售的红薯粉丝,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其他质量问题

  1、赣州市章贡区德祥副食经销部销售的、标称江西五壶醇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粱王白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赣州市章贡区德祥副食经销部销售的、标称赣州市圣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史国公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告知并通报本省当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处置。各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环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进行产品控制和原因排查;督促食品经营环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停止销售同时下架相关商品等手段控制风险。目前,已对部分相关违法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信息可在省市场监管局官网上查询。

  特此通告。

  附件:   本次检验项目.doc








日期:2019-09-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