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宁夏抽检5大类食品 这4批次检出不合格

注意!宁夏抽检5大类食品 这4批次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20 16: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通报,近期该厅组织对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保健食品共5大类498批次食品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检验494批次合格,4批次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1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通报,近期该厅组织对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保健食品共5大类498批次食品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检验494批次合格,4批次不合格。
 
  3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分别为:宁夏古方医药有限公司解放东街分店销售的标称聊城澳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如是堂牌钙维D软胶囊(规格型号:1.2g粒 生产日期/批号:2019/4/3/20180403)检出霉菌和酵母超标;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中山街药店销售的标称新疆绿康罗布麻有限公司生产的罗布麻茶(规格型号:3g/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8/8/1/65182005)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大武口区汇福鑫茶行销售的标称呼和浩特市特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风干牛肉干(规格型号:250g/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9/9/3/20190903)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指标等检出不合格,说明该食品受到微生物污染,其卫生情况不达标。食品受微生物污染,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1批次炒货食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炒货食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为:盐池县新仲凯商行销售的标称吴忠市杨新闻炒货食品厂生产的瓜子(规格型号:80g/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9/9/1)。
 
  过氧化值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规定,熟制葵花籽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应不超过0.80g/100g。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三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批准文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测机构 备注
1 聊城澳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高唐县固河工业园华歆路88号 宁夏古方医药有限公司解放东街分店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东街171号 如是堂牌钙维D软胶囊 1.2g粒 //国食健字G20150707 2019/4/3/20180403 霉菌和酵母,CFU/g║80 ║≤50 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
2 新疆绿康罗布麻有限公司 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北京南路75号 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中山街药店 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山街 罗布麻茶 3g/袋 卫食健字(2003)第0147号 2018/8/1/65182005 大肠菌群,MPN/g║46║≤0.92  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
3 呼和浩特市特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园区伍把什村 大武口区汇福鑫茶行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百花市场百花街37号 风干牛肉干 250g/袋 包日查+图标 2019/9/3/20190903 菌落总数,CFU/g║3.1×10⁶,3.3×10⁶,5.2×10⁶,4.3×1
0⁶,2.6×10⁶║n=5,c=2,m=10⁴,M=10⁵
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
4 吴忠市杨新闻炒货食品厂 宁夏吴忠市古城工业园区 盐池县新仲凯商行 吴忠市盐池县花马池市场南巷49-56号 瓜子 80g/袋 杨新闻 2019/9/1 过氧化值g/100g║2.7║≤0.80 宁夏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

      相关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三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1-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