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防疫期间保食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给您提个醒

防疫期间保食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给您提个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31 11:27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庚子鼠年的春节过得比较特别。为了应对疫情,大家都自觉地少走动、不聚会,在家自我“隔离”。不过,吃吃喝喝依然是我们过年的重要内容。和往年相比,居家烹调也许成为过年最重要的一项活动。今天是正月初七,估计大家的餐桌上多多少少都要开始摆上前几天的剩饭剩菜了。在此我们想给大家提个醒,希望大家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也注意好食品安全。
   庚子鼠年的春节过得比较特别。为了应对疫情,大家都自觉地少走动、不聚会,在家自我“隔离”。不过,吃吃喝喝依然是我们过年的重要内容。和往年相比,居家烹调也许成为过年最重要的一项活动。今天是正月初七,估计大家的餐桌上多多少少都要开始摆上前几天的剩饭剩菜了。在此我们想给大家提个醒,希望大家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也注意好食品安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的建议,剩饭菜需要及时冷藏,冷藏温度最好在5摄氏度以下,可以有效停止或减慢微生物生长速度。不过,冰箱毕竟不是食品安全的“保险箱”,剩饭菜再次食用前应加热至滚烫,即60摄氏度以上。熟食在室温下不要存放超过2小时。

  剩饭菜除了直接加热食用,也可做成稀饭菜粥或炒饭等,肉类可以和新鲜蔬菜搭配成为新菜。蔬菜类剩菜会产生一些亚硝酸盐,不过保存时间不长的剩菜产生的亚硝酸盐数量很小,只要不是天天大量吃,不足以达到危及食品安全的程度,不用特别担心。

  传统春节饮食的特点往往是“大鱼大肉”,特别是大年三十除夕夜和新年头几天。因此建议从今天开始应该有意多吃一些蔬菜类食物,保持饮食均衡。如果还能控制一下自己的食欲,每餐只吃八分饱,那就更好了。各类美酒也是春节饮食的主角,适度理性饮酒可以调节气氛、提升快乐心情。但过量了不仅影响健康,而且会破坏和谐气氛,更不利于身心健康。

  合理饮食对于提高自身免疫力、从而增强我们应对疫情的能力也非常重要。食物选择要多样化、日常饮食搭配以清淡为主。通过选择牛奶、豆制品、蛋类和瘦肉等保证摄入优质蛋白质。应注意选用粗制谷物、深色蔬菜、新鲜水果、动物内脏等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特别需要重申的是,一定要杜绝多人聚餐,无论是难以避免的公共餐饮场所,还是居家一日三餐,尽量采取分餐制并相互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增强饮食安全的防范和保护意识。

  另外,切记出门回来以及饭前一定要洗手、洗手、洗手。

  祝愿大家春节假期愉快!祝愿大家鼠年平安、健康!
日期:2020-01-3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标签: 中国 疫情 食品工业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