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宣传及检...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宣传及检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30 08:26 来源: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临近,为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2020年国庆、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管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9月27日上午,忻州市市场局联合忻府区市场局、市综合执法队,在忻州古城组织开展了“共筑食品安全共建文明餐桌 争做文明市民”的宣传活动。
  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临近,为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2020年国庆、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管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9月27日上午,忻州市市场局联合忻府区市场局、市综合执法队,在忻州古城组织开展了“共筑食品安全共建文明餐桌 争做文明市民”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科学、理性、健康的餐饮消费理念。市政府副市长王月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培雄、市政府秘书五科科长葛彦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明福、副局长薛文龙、副处级领导姜东平,忻府区局局长赵引平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现场发放了“文明卫生用餐、健康绿色生活”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并把食品安全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与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以及保健食品相关的知识与规定宣传单分发给现场群众。通过宣传,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培养节俭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科学、理性、健康的餐饮消费理念。
 
  王月娥副市长一行还到古城食品经营单位和大欣城家家利超市进行了宣传与现场检查,在古城餐饮服务单位,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节日期间饭菜准备情况并就各个经营点的文明就餐与杜绝餐饮浪费进行了宣传,重点对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宴会活动工作导则》规范各类宴会活动;引导各餐饮单位继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大力推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在大欣城家家利超市,重点对生鲜肉、熟肉、食用农产品等重点品种索证索票、检疫检验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月饼、酒类、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等节日热销食品进行了检查,要求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
 
  王月娥副市长强调,“两节”期间,探亲休假、走亲访友、婚宴团宴集中,食品销售处于旺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增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和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排查“两节”期间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日期:2020-09-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