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海关小编“拍了拍你”,一起探秘“Mojito”灵魂——朗姆酒

海关小编“拍了拍你”,一起探秘“Mojito”灵魂——朗姆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06 16:31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朗姆酒是以甘蔗汁或糖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陈酿、调配而成的蒸馏酒。是古巴人的一种传统酒,口感甜润,芬芳馥郁。
  周杰伦的“Mojito”风靡今夏

  可“Mojito”到底是什么呢?

  号称其灵魂的“朗姆酒”又是什么呢?

  Mojito

  Mojito是一种鸡尾酒,是在朗姆酒的基础上,现调糖浆、冰块、气泡水、薄荷、柠檬;因基酒柔和、口味酸甜,是一种当之无愧的夏天快乐酒。

  朗姆酒

  朗姆酒是以甘蔗汁或糖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陈酿、调配而成的蒸馏酒。是古巴人的一种传统酒,口感甜润,芬芳馥郁。

  《加勒比海盗》中杰克船长经常喝的就是朗姆酒。

  进口朗姆酒入境流程

  进口前

  对中国境内出口食品的境外出口商或代理商

  境内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

  及出口国官方证书…

  进口时

  随附合格证明材料

  申报-通关-放行

  进口后

  建立进口/销售记录…

  进口朗姆酒HS编码为22084000,其进口商在申报时须持有:

  合同、发票、装箱单、提单、原产地等必要的凭证和相关批准文件;

  法律法规、双边协定、议定书以及其他规定要求提供的输华食品官方证书,比如:日本输华酒类产品原产地证书;

  上一次食品进口\销售记录;

  进口预包装朗姆酒的标签原件和翻译件、中文标签样张及其他证明材料;

  应当随附的其他证书或证明文件。

  比如:标注“有机”的进口产品,需要提供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复印件、有机产品销售证复印件、认证标志和产品标识;标签、说明书中强调获奖、获证、产区及其他内容的,或者强调含有特殊成分的,应当提供相应证明材料;进口散装酒应提供国内加工灌装企业名称、地址及生产许可证编号等。

  进口小贴士

  01

  预包装朗姆酒应当符合的国家标准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 2757—2012)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

  02

  享受海关原产地税收优惠的国家和地区

  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国家、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国家、巴西、智利、新加坡、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冰岛、瑞士、澳大利亚、哥斯达黎加、韩国、格鲁吉亚、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

  03

  进口朗姆酒标签特别提醒

  进口商应当负责审核其进口预包装食品的中文标签是否符合我国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审核不合格的,不得进口。

  04

  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自8月1日起,企业进口报关时选择申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时,可在线查询《证明》电子信息(http://ccseweb.singlewindow.cn/)。同时企业仍可根据需要按相关规定申领纸质《证明》。

  朗姆酒好喝,也不要贪杯哦!小编提醒各位消费者选择正规途径进口朗姆酒,大家一起为促进外贸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单位:青岛海关
日期:2020-11-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