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黑龙江茄子河公安分局破获五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黑龙江茄子河公安分局破获五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2-09 14:41 来源:七台河微警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茄子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加大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线索排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5起。
  “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茄子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加大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线索排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5起。

  2020年11月末,茄子河分局治安大队与茄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检查中发现,辖区部分保健品商店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治安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全面展开核查工作。经专业技术检测鉴定,确认三家商店销售的部分保健品中含有对人体有毒有害成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郭某、姜某如实供述了在保健品商店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郭某、姜某等三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醒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是指生产者、销售者违反国家食品卫生管理法规,故意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行为。

  本罪的认定

  一、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条规定,在食品加工、销售、运输、贮存等过程中,掺入了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或者使用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的,依照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的规定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定罪处罚。

  在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销售、运输、贮存等过程中,使用禁用农药、兽药等禁用物质或者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的,适用前款的规定定罪处罚。

  在保健食品或者其他食品中非法添加国家禁用药物等有毒、有害物质的,适用第一款的规定定罪处罚。

  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四条规定,明知他人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有毒、有害食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或者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共犯论处:

  (一)提供资金、贷款、账号、发票、证明、许可证件的;

  (二)提供生产、经营场所或者运输、贮存、保管、邮寄、网络销售渠道等便利条件的;

  (三)提供生产技术或者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

  (四)提供广告等宣传的。

  三、构成本罪同时构成第一百四十条“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依照处刑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处罚。

  来源:茄子河公安分局
日期:2020-12-09
 
 地区: 黑龙江 中国
 行业: 果蔬
 标签: 食品 茄子
 科普: 食品 茄子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