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舌尖上的“品字标”团体标准——温州瓯海特色食品鸭舌、鱼饼、鱼圆将发...

舌尖上的“品字标”团体标准——温州瓯海特色食品鸭舌、鱼饼、鱼圆将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06 10:13 来源: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 原文:
核心提示:3月18日,由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牵头组织制订,温州修文食品有限公司主起草的“品字标”团体标准《温州鸭舌》评审会在瓯海召开。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陈小珍老师为首的专家组对标准进行了评审,并一致同意通过。
  3月18日,由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牵头组织制订,温州修文食品有限公司主起草的“品字标”团体标准《温州鸭舌》评审会在瓯海召开。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陈小珍老师为首的专家组对标准进行了评审,并一致同意通过。
 
  至此,瓯海区代表温州特色食品的三项“品字标”食品团体标准工作制订历经二年已近尾声,由温州强能食品主起草的标准《温州鱼圆》,温州永高食品主起草的标准《温州鱼饼》也已于2020年底向省品联会申请报批,即将发布实施。
 
  浙江省共发布了29个食品类“品字标”团体标准,而瓯海发布的食品类“品字标”团体标准数量居温州市首位,发布数量占据温州市近半壁江山。
 
  三项温州瓯海特色食品“品字标”团体标准定位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在相关国家、绿色食品标准以及欧盟、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外可参照的相关食品标准上提炼了先进性,以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准服务的原则贯穿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这三项先进标准的实施,对于规范温州特色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构建现代高效地生产模式,引领温州食品行业的高效发展,推动温州传统特色美食开拓更好的市场具有重大的意义。
 
  特色食品“品字标”团体标准的制定发布也离不开瓯海区政府的强力支持。近五年来,为加快瓯海区“品字标”公共品牌建设,瓯海区市监局将“品字标”团体标准制定纳为重点工作,配套落实一系列扶持政策,结合全区产业特点,以服装、眼镜、锁具、食品等行业为主体,深入挖掘行业龙头企业,邀请标准化相关专家对企业进行授课,深入企业开展实地指导,并对申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积极鼓励区内骨干企业参与到“品字标”先进团体标准制订中来,辖区企业累计制修订“品字标”团体标准22个、国家标准62个、行业标准86个。
 
  下一步,瓯海区市监局将进一步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在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更高需求的同时,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鸭舌是瓯菜系名菜,在温州食愈久,就知鸭舌的重要性,无舌不成席。修文鸭舌精选10-12g的樱桃谷鸭舌,经过解冻、清洗、腌制、烘烤、杀菌等工艺制作而成,富含维生素A,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蛋白质含量较高,易消化吸收。“品字标”团体标准为突出温州鸭舌结构紧密,饱满,软硬适中,有嚼劲的特性,对影响性指标水分作出了要求,微生物要求高于欧洲标准EU2073/2005。
 
  作为“中华名小吃”之一的温州鱼圆,与世界各地制作的鱼丸不同,外形为长条状,呈半透明玉白色。强能鱼圆精选于东海稀有的、单条重量控制在3.5kg~6kg的野生新鲜鮸鱼,秉承传统手工工艺精制而成,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具有养血、补肾固精、润肺健脾和消炎的功效。“品字标”团体标准根据产品风味需求,结合顾客认可度,对水分、淀粉等影响性指标作出了高于国标、符合绿标的要求;根据原材料鱼类的主要营养价值,新增了蛋白质、脂肪的食品营养性能指标;在产品安全性能的要求上作出要求,并增加了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要求。
日期:2021-04-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