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旅游餐饮行业 发布《旅游旺季餐饮服务单位食品...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旅游餐饮行业 发布《旅游旺季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提醒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08 08:35 来源:扬州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了让市民和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4月7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区部分网红餐企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现场发放了《关于旅游旺季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提醒函》。
  杨柳依依、庭院深深,当下正是下扬州的最好时节,扬州迎来了今年的首个旅游小高峰。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4月7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区部分网红餐企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现场发放了《关于旅游旺季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提醒函》。
 
  网红餐厅食品安全怎么样?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趣园茶社,是扬州早茶界的“超级网红”。
 
  4月7日上午10时许,趣园茶社门口等候吃午餐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本以为小长假已过,没想到这家店还是那么火爆。”来自上海的温女士说。
 
  在餐厅内,也已经坐满了来趣园“打卡”的游客。大连游客杨平表示,在扬州吃得特别好,每一道美食都非常贴心美味,“吃完了,服务员也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餐盒打包,十分贴心。”她表示,特别是菜单上的小份菜选择,好吃好看又避免了浪费。
 
  在趣园茶社,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规范文明用餐、公筷公勺、疫情防控和厉行节约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较好,游客满意度也较高。
 
  在明灶后厨,工作人员细致检查餐饮单位环境卫生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
 
  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冶春茶社御马头店等餐饮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各家餐饮单位总体情况较好,但在环境卫生和规范操作等细节上,部分餐饮企业仍有需要完善之处。
 
  对此,餐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从服务提升、产品优化上再作一些新的调整。

  旅游旺季 《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提醒函》发布
 
  擦亮“世界美食之都”这块金字招牌,趣园、冶春等热门餐企是中坚力量。在冶春御马头店店长、总厨耿涛看来,让新晋“世界美食之都”美名传播得更广更远,就要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更精彩的美食体验。
 
  “好地方”更要有“好服务”,而服务常常见于细节。
 
  趣园高级主管韩超说,他们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顾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体验环境。
 
  4月7日,市场监管部门还发布了《旅游旺季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提醒函》,要求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进一步规范餐饮制售行为,坚决杜绝制售过期变质食品、烹食长江领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不落实餐饮厉行节约和公筷公勺相关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维护“世界美食之都”良好形象。
 
  “ 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及关于疫情防控、长江禁渔、餐饮厉行节约等法律法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执行旅游团餐食品安全规定。旅游团餐接待单位要严格落实禁用食品和慎用食品名单,严禁外购熟食,严禁提供生食水产品和海产品,慎重提供四季豆、扁豆、黄花菜、豆浆、凉拌菜、改刀装盘食品等,落实一次性接待超过100人食品留样制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长江禁渔规定;严格执行文明用餐规定。”
 
  耿涛表示,他们将对照提醒函,从游客的角度出发,让产品、服务质量,包括服务员的素质、店里的环境作一个提升。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洪昊表示,近期,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旅游市场餐饮监管力度,密切关注舆情和群众的举报投诉,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将及时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对情节严重的予以公开曝光。
日期:2021-04-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