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不合格食品8批次!陕西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不合格食品8批次!陕西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10 10: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4月9日,陕西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的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 薯类和膨化食品,饮料,蛋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水产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11 大类食品 410 批次样品中,有8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4月9日,陕西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的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薯类膨化食品饮料蛋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水产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11 大类食品 410 批次样品中,有8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3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其中,西安多美鲜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咸阳市渭城区百顺新望众生鲜食品便利店销售的1 批次韭菜检出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的灰霉病防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9)中规定,腐霉利在韭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腐霉利对眼睛与皮肤有刺激作用,经口毒性低。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还有,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长昱水产批发零售部销售的1批次鲜鸡肉检出金刚烷胺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560号规定。
 
  金刚烷胺是一类抗病毒药物,对流感病毒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在人类流感类疾病防治和畜禽疫病防治领域得到大范围应用。但在动物源性食品中积累的药物残留会经过食物链进入人体,长期积累可能引起神经系统病变,也可能引起病毒耐药菌株的出现,对人类健康带来潜在的威胁。农业部公告第560号将金刚烷胺列入首批《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
 
  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电导率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饮用水检出不合格。其中,1批次检出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为:标称西安市雪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规定铜绿假单胞菌标准值为n=5,c=0,m=0,单位为CFU/250mL。桶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原因可能是水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部分企业对环境卫生监管不到位,操作不够规范,生产过程中交叉污染;流通环节中,存放时间长,水桶多次循环使用增加了二次污染风险。
 
  还有2批次样品检出电导率[(25±1)℃] 不符合产品标准规定,分别为:渭南市华州区鑫源水业销售的标称西安玫瑰园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 批次玫瑰源牌饮用纯净水;标称陕西恒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 批次饮用纯净水。
 
  水的导电能力的强弱程度,称为电导率。它反映了水中含盐量的多少,水中存在的电解质的程度,是衡量水质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瓶装饮用纯净水》(GB 17323-1998)中规定饮用纯净水的电解质≤10μS/cm。引起电导率高的原因可能生产中的反渗透膜组件老化导致脱盐率下降;或是原水预处理不达标,造成反渗透设备进水水质不好;还有可能就是反渗透设备里的RO膜有破损造成漏盐现象。
 
  另外,还有1批次餐饮食品和1批次膨化食品也检出不合格,分别为:铜川市印台区印台街道天天早小吃店销售的1 批次油饼(自制食品)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西安爱家超市有限公司爱家购物广场高新店销售的标称西安狼群商贸有限公司委托运城市海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 批次(亲岭+拼音)牌吊炉锅巴五香口味(油炸膨化食品)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 年第14 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QQ截图20210410110555
QQ截图20210410110627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4-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