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推动中国乳业国际化更高水平落地 蒙牛助力中新经贸深化发展

推动中国乳业国际化更高水平落地 蒙牛助力中新经贸深化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23 08:36 来源:蒙牛乳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22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内蒙古贸促会、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办,蒙牛集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北京、奥克兰两地同步进行。
  4月22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内蒙古贸促会、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办,蒙牛集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北京、奥克兰两地同步进行。会议着重讨论了中新自贸协定解读、后疫情时代中新发展新机遇等议题,中国贸促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在北京饭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会长马丁·汤姆森在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会长靳生瑞、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王浩雷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高燕会长和傅恩莱大使在致辞中均表示,中新双方互为重要经贸伙伴,两国经贸合作对推动国内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新双方应继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应对疫情挑战,让中新合作内涵更加丰富,不断为两国经济注入新动能。
 
  作为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中方主席单位,蒙牛集团承办了本届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会议,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李鹏程表示,乳业是中国、新西兰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全面升级的中新自贸协定为两国与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复苏注入了信心与活力,为携手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合作共赢

  中新贸易成为全球乳业发展重要引擎
 
  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也是第一个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西方国家,更与中国共同积极推动RCEP的落地。
 
  自2008年中新自贸协定实施以来,两国的经贸合作水平大幅提升。2008年至今,两国双边进出口总额从44亿美元增长到181亿美元,年均增速达到了14%。目前,两国在货物贸易市场准入领域已经实现高水平自由化,中国连续多年成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以及第一大出口市场。
 
  在两国互动日益增强的经贸合作领域,乳业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作为全球第二大乳品消费市场,也是最大的乳品进口国,中国在去年进口了328万吨的乳品,同比增长超过10%。而新西兰作为全球最大的乳品出口国,有三分之一的优质乳品出口到了中国。这种积极向好的态势表明,中新之间的双边贸易,已经成为当今全球乳业发展最重要的引擎之一。
 
  协定升级

  提升乳业开放红利和蒙牛国际化战略水平
 
  蒙牛是中国最早“走出去”的乳企,在其国际化战略布局中,新西兰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2009年,中新自贸协定刚刚签订不久,蒙牛旗下雅士利就与新西兰乳业建立起密切合作,并于2012年在新西兰兴建了首家乳品工厂。十多年时间里,蒙牛与新西兰的伙伴在牧场管理、原奶供应、食品安全、乳品研发等领域展开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不久前,蒙牛锚定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了2025年“再创一个新蒙牛”的战略。其中在“国际化”方面,蒙牛将推动产品、品牌、资源、标准、人才和公司治理全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夯实全球供应链、复制国际化成功模式、积极参与乳品行业的国际治理,推动构建“全球乳业共同体”,打造成为乳业国际化的领军企业。
 
  中新全面升级的自贸协定,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在乳制品领域的市场开放。对蒙牛而言,将有利于全面深化与新西兰乳业的开放合作,实现“国际化”战略的更高水平落地。
 
  携手前行

  为全球乳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李鹏程表示,虽然“受各种因素影响,世界乳业发展充满许多的‘不确定’”,但是,“中国乳业的未来是‘确定’的”。
 
  在“十四五”规划中,“奶”首次被列入了需重点保障供给安全的农产品,乳业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具有强大韧性的中国乳品消费市场,是中国为全球乳业复苏与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动力的底气。
 
  “作为全球乳品消费最具活力的‘增长极’,中国乳品消费已经在疫情中展现出了强大韧性。疫情中,中国消费者对通过摄入更多乳品来获取均衡营养、提升免疫力达成了空前的共识,乳品消费增长发生了明显提速,”李鹏程说,“有充分理由相信,一个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将不断发掘自身超大市场潜力,为各国、各行业——特别是乳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而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中国乳业,也必将进一步深化与各国、特别是新西兰乳业的互利合作,为全球乳业的复苏与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日期:2021-04-23
 
 地区: 北京 内蒙古 中国 新西兰 大洋洲
 行业: 饮料 乳业
 品牌: 蒙牛
 标签: 中国 北京 乳业 蒙牛
 科普: 中国 北京 乳业 蒙牛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