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共建“中国枸杞酒产区”及“宁夏枸杞酒品质全面提升关键技术研究”战略...

共建“中国枸杞酒产区”及“宁夏枸杞酒品质全面提升关键技术研究”战略合作项目推进会在宁夏中卫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22 15:26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6月21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秘书长何勇、副秘书长杜小威等一行赴宁夏中卫市,考察共建“中国枸杞酒产区”及洽谈“宁夏枸杞酒品质全面提升关键技术研究”战略合作项目推进事宜。
  6月21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秘书长何勇、副秘书长杜小威等一行赴宁夏中卫市,考察共建“中国枸杞酒产区”及洽谈“宁夏枸杞酒品质全面提升关键技术研究”战略合作项目推进事宜。中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昆,中卫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汉华,中卫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景兆珍,以及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城智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泸州智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勇秘书长主持。
 
  崔昆常务副市长首先对宋书玉理事长一行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崔昆副市长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要振兴,其中,实现农产品的增值是重要的方式之一。枸杞作为中卫的特产,对当地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枸杞酒将作为重要的发力点,在中国酒业协会的引领支持下,攻坚克难,节能减碳,全面提升品质,实现绿色发展,通过加快“中国枸杞酒产区”的建设,全面推动中卫枸杞产业经济的大发展。
 
  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广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宁夏红枸杞酒产区建设现状以及对合作项目的意见和建议。曹广江董事长表示,在中酒协、中卫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科研院校的全力赋能下,相信枸杞酒产业从“枸杞红”、“宁夏红”、到“中国红”甚至“世界红”的愿望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杜小威副秘书长从共建枸杞酒产区的意义、产区建设的内容、产区建设的工作方案、需要中卫市政府配合的工作以及产区建设的阶段目标共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会上,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集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组的诸位教授围绕产区建设及枸杞酒产业的科研重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宋书玉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协会与中卫市政府以及宁夏红的多次沟通对接,“中国枸杞酒产区”建设的目标越来越清晰明确,并具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产区建设由中酒协牵头,集合了产业顶级的科研力量共同参与,开创了多酒种专家共同发力的先河。二是枸杞酒迎来了最佳的战略机遇期。GB/T 17204-2021《饮料酒术语和分类》国家标准的正式发布,迎来了露酒产业发展的春天。枸杞酒在露酒体系中具有与生俱来的性质与特色,相信在“十四五”期间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三是产区价值的全面体现。通过“中国枸杞酒产区”的建设,打造中卫市完整的枸杞产业链,通过绿色经济圈的构建,实现产区经济的整体高质量发展。四是产区的建设有助于推动中卫实现产业转型。通过向生态要效率,推动枸杞酒产业的发展,加快中卫市经济发展迈向快车道。
 
  最后,宋书玉理事长希望中卫市通过绿色种植、科学酿造、品牌培育、价值表达等多措并举地加快中卫枸杞产业的发展,打通种、酿、品、文、旅,让“宁夏红”成为宁夏的名片,让“中卫”成为宁夏的名片,和谐共生,相爱相守,协调发展,共同推动中卫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6-22
 
 地区: 中卫市 宁夏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酒业 枸杞酒
 科普: 中国 酒业 枸杞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