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1月酒类行业动态:《果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枸杞酒》11月1日正式实施;...

11月酒类行业动态:《果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枸杞酒》11月1日正式实施;酒企竞推新产品;部分品牌拟提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11 11:2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酒类行业动态有:《果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枸杞酒》11月1日正式实施;酒企竞推新产品;部分品牌拟提价;酒鬼酒、金种子酒等现高管变动;提升产能,酒企投资项目建设;二锅头标注“皇家贡酒”,酒企被罚20万。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酒类行业动态有:《果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枸杞酒》11月1日正式实施;酒企竞推新产品;部分品牌拟提价;酒鬼酒、金种子酒等现高管变动;提升产能,酒企投资项目建设;二锅头标注“皇家贡酒”,酒企被罚20万。
 
  《果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枸杞酒》11月1日正式实施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2年第6号公告,由宁夏红公司、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单位主要负责起草,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制定的GB/T41405.1-2022《果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枸杞酒》国家标准,已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
 
  酒企竞推新产品
 
  11月,各酒企竞相推出白酒、啤酒、果酒等新产品。其中,白酒新品竞争激烈,有:宜宾酒推出的“迎宾”“礼宾”“贵宾”三款新品、小郎酒推出的年度主题款圆虹版、江小白推出的纯味清香白酒新品519、茅台家族发布的新品“酱门经典”、珍酒推出的“珍酒·2012真实年份酒”以及2023年兔年生肖酒“珍酒·错金兔”两款全新战略新品、郎酒推出的卯兔盈福酒(癸卯兔年限量版)和青花郎酒(癸卯兔年限量版)和红花郎酒(癸卯兔年限量版)三款生肖纪念酒等众多白酒新品。
 
  除白酒外,还有啤酒、葡萄酒、果酒新品上市。11月8日,冰青青梅果酒携手中粮名庄荟联合发布适合加热饮用的青梅果酒。11月9日,茅台葡萄酒兔年生肖纪念酒上市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茅台葡萄酒兔年生肖酒发布。还有,双合盛啤酒携多款新产品复出,双合盛精酿德式小麦啤酒、双合盛紫禁城琥珀艾尔、烈性艾尔等多款产品已全面上市。
 
  部分品牌拟提价
 
  11月,百威、牛栏山、Kloud啤酒等品牌拟进行提价。
 
  在10月27日的百威亚太业绩会议上,百威亚太高层宣布,百威旗下高端和超高端产品将自11月起在华提价。
 
  11月11日,顺鑫农业发布了关于公司部分产品提价的公告。鉴于当前原辅料、运输成本等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公司拟对42°125ML,42°265ML,42°500ML,42°750ML,52°500ML以上5款牛栏山陈酿进行调价,每箱上涨6元。本次价格调整计划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
 
  11月25日,韩国乐天七星饮料公司将其Kloud啤酒的出厂价平均提高了8.2%。对于涨价的原因,该公司解释称,由于啤酒原料和包装材料价格、物流成本、人工成本大幅上涨,公司难以承受。
 
  此外,喜力集团计划从明年起将其在英国本地生产的啤酒(包括生啤)的价格提高15.8%。其将价格上涨归咎于前所未有的成本增加,涨价将于2023年1月16日生效。啤酒价格将上涨6.5%-13%,生啤的价格将上涨15%-17%。
 
  酒鬼酒、金种子酒等现高管变动
 
  11月,酒鬼酒、中葡股份、金种子酒、山西汾酒等出现高管变动。
 
  11月4日,酒鬼酒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樊林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年龄原因,樊林申请辞去公司总工程师职务。辞职后,樊林仍在公司从事其他职务工作。
 
  11月14日,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李向禹的书面辞职报告。根据公告,李向禹是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法定代表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11月30日,中葡股份再发公告,经董事会同意,选举乔梁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一致。
 
  11月21日,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金种子酒董事会选举贾光明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根据公司董事长贾光明提名,同意聘任何秀侠为公司总经理、聘任金彪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卜军爱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11月25日,山西汾酒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原因,杨波申请辞去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杨波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11月28日,帝亚吉欧方面宣布,自2023年1月1日起,将任命程展鹏(Atul Chhaparwal)为帝亚吉欧洋酒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负责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市场的事务。

  提升产能,酒企投资项目建设
 
  为提升产能,时常有酒企投资建设项目,11月也不例外。其中,有些项目已经投产,例如:乐惠国际旗下“鲜啤30公里”长沙工厂产品在园区正式投产;11月23日,贵州珍酒在仁怀市茅台镇双龙村举行投产仪式,珍酒茅台镇双龙基地酿酒车间实现首期1000吨投产;11月30日,陕西杜康酒业集团在白水杜康酒厂举行了“万吨基酒项目5000吨建成投产”点火仪式;四川光良酿酒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也正式投产。
 
  还有,一些企业的项目刚开始启动。11月19日,云南镇雄县与中国贵酒集团签下120亿元订单,签约项目为中国贵酒·赤水源酒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拟打造集白酒与威士忌生产、灌装、包装、储存、展示、酒类生产上下游配套产业。11月19日,由唐庄集团所属贵州唐庄酿酒有限公司投建的唐庄酒厂在贵州仁怀举行奠基盛典。酒厂总投资规模达到6亿美元,规划年产8000吨优质大曲坤沙酒。
 
  二锅头标注“皇家贡酒” 酒企被罚20万
 
  11月22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一则处罚决定,北京某酒企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罚款20万元。违法事实显示,当事人生产的多款二锅头酒瓶瓶身、酒盒外包装上标注“源自1163皇家贡酒”等字样,但当事人提供的相关材料无连续性、继承性、可追溯的历史记载。当事人虚假提高了自身美誉度,损害了其他经营者利益,误导了消费者。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12-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