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男子将进口标签更换为国产标识被立案侦查;北京二锅头擅用冬...

今日导读:男子将进口标签更换为国产标识被立案侦查;北京二锅头擅用冬奥标志被处罚;娃哈哈开卖白酒(2022年1月2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1-24 14:5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1月24日热点:官方回应百色一高速服务区“老鼠与食品一起罩在食品罩内”:确实存在;2021年12月共有386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男子将进口标签更换为国产标识被立案侦查;北京二锅头擅用冬奥标志被处罚;山姆会员店干酪中含异物被罚;大龙燚火锅商用奥运标志被罚15万;西安雁塔回应“捐赠白吉馍被浪费”;香港消委会报告:95%咖啡含致癌物;娃哈哈开卖白酒。
  官方回应百色一高速服务区“老鼠与食品一起罩在食品罩内”:确实存在
 
  1月23日,广西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2022年1月22日10时,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有关涉嫌百色市内高速公路服务区一餐饮店出现“老鼠与食品一起罩在食品罩内”的视频信息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核查。经查,百色市广昆高速公路百色服务区内的百色市右江区恒源下线餐饮店确实存在相关网络视频播放的情形,现已对涉事餐饮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2021年12月共有386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
 
  1月22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1年12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1年12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386批次,其中,食品352批次,化妆品34批次。统计发现,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主要涉及包装不合格、标签不合格、食品添加剂问题、营养强化剂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质量指标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感官检验不合格等,还有部分食品检出超过保质期、产品霉变、污秽腐败、含有杂质等其他原因。其中,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居首位,有65批次,其次,检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的食品有62批次。
 
  男子进口标签更换为国产标识被立案侦查
 
  1月21日,北京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针对近日出现的冷链储存运输从业人员确诊病例情况,北京警方在配合卫健、疾控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流调溯源、行政监管过程中发现,某食品批发部经营人杨某某(男,46岁),违反冷链产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擅自将自东南亚某国进口带鱼等海产品的进口标签,更换为国产标识,以逃避进口冷链产品正常监管,存在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严重危险。目前,杨某某已被房山警方依法立案侦查。
 
  北京二锅头擅用冬奥标志被处罚
 
  天眼查显示,近日,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因生产标注“2022北京冬奥”纪念酒产品,违反《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被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1万余元。
 
  山姆会员店干酪中含异物被罚
 
  近日,因销售的某品牌干酪内包装中含有细线状黑色异物,沃尔玛(北京)商业零售有限公司亦庄山姆会员商店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罚款5万元。
 
  大龙燚火锅商用奥运标志被罚15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因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在商业宣传中使用了奥林匹克标志,成都大龙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被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5万。
 
  西安雁塔回应“捐赠白吉馍被浪费”
 
  近日,网传西安高新区欣桥市场附近的垃圾桶惊现大量手工白吉馍,而这些馍是其他地区捐赠给西安的物资。1月23日,就“网传捐赠白吉馍被浪费”一事,西安市雁塔区委外宣办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声明。雁塔宣传表示,经调查核实:陈大毛面业有限公司驻欣桥市场直营店于2021年12月29日从三原县交鑫食品厂买回手工百吉饼1000个,存放于自制冷库,由于冷库故障损坏,导致手工百吉饼发霉不能食用。该店与厂方联系拟拉回处理,厂方未能及时来取,于是该店员工私自将剩余的450个白吉饼扔入了市场内的公共垃圾桶处理。市场已对店主和店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表示今后严格加强对经营户的管理。
 
  香港消委会报告:95%咖啡致癌
 
  据报道,2022年1月,香港消委会发表了一则咖啡产品测试报告。报告显示,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了市面上49款咖啡产品样品,包括10款咖啡豆、9款咖啡胶囊、16款咖啡粉及14款即溶咖啡粉,发现有47款产品也就是95%的样本中,均检出基因致癌物丙烯酰胺,其中即溶咖啡粉的丙烯酰胺含量最高。
 
  娃哈哈开卖白酒
 
      近日,娃哈哈推出酱酒产品——宗帅家酒(酱香型)。1月21日,娃哈哈八桂之家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娃哈哈推出宗帅家酱酒,并透露宗帅家酒(酱香型)53度500ml,建议零售价1388元/瓶,内购会团购价568元/瓶。 
日期:2022-01-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