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修订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修订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30 10:04 来源:中国营养界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7月22-24日,中国营养学会DRIs修订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为期3天,涵盖各国DRIs(注: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制订方法和最新进展,中国DRIs修订基本定义、相关参考值、方法和路线图,各修订工作组进展交流与主要问题研讨,以及工作组分组会议共四个版块。
  2021年7月22-24日,中国营养学会DRIs修订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DRIs修订工作委员会的顾问组、专家委员会、审校组、秘书组以及各修订工作组全体编者,共计10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副理事长孙长颢教授、马爱国教授、杨晓光教授、丁钢强教授、马冠生教授、常翠青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本次会议为期3天,涵盖各国DRIs(注: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制订方法和最新进展,中国DRIs修订基本定义、相关参考值、方法和路线图,各修订工作组进展交流与主要问题研讨,以及工作组分组会议共四个版块。
 
  在国际DRIs最新进展和方法交流版块,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营养部高级科学员Dr. Agnès de Sesmaisons Lecarré、荷兰营养科学院院士Prof. Johanna Marianne Geleijnse、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营养生物化学教授兼英国政府营养科学咨询委员会(SACN)成员Professor Hilary Powers、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食品和营养委员会主席兼世界卫生组织营养顾问Prof. Shiriki Kumanyika、美国国家科学院食品与营养委员会成员Dr. Patsy Brannon、日本东京大学研究院教授兼日本膳食参考摄入量制定委员会成员和检查工作组组长Prof. Satoshi Sasaki、韩国首尔松信女子大学食品与营养系教授兼韩国国立医学院常任院士Prof. Myoungsook Lee,以视频报告的形式分别介绍了欧盟DRIs最新修订、荷兰DRIs微量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修订、英国维生素D参考摄入量修订、美国降低慢性病风险摄入量(Chronic Disease Risk Reduction intake,CDRR)建立方法与体系、美国CDRR应用于DRI制订方法:关于钠和钾的参考摄入量的修订、日本居民饮食营养素摄入标准修订、韩国DRIs修订及CDRR建立方法与体系等最新进展与方法等。各国专家的精彩演讲,特别是关于降低慢性病风险的营养素需要量制订和建立程序等,给予了与会专家极大的启发和思考。
 
  为进一步统一本次DRIs修订思想,明确基本定义、主要使用的相关参考值(如年龄分组、身高体重代表值、生长系数、营养素变异系数等)以及修订方法和程序,会议发放了拟订的《DRIs修订路线图和参考值》(草案),并由本次会议讨论通过。会上,概论组的专家,来自天津医科大学的黄国伟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张立实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何宇纳教授,分别介绍了DRIs修订相关定义和方法、营养素UL制定原则-程序-方法与实际案例、儿童/成人身高体重代表值;能量和宏量营养素组的专家,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赖建强教授介绍了中国乳汁成分参考值的研究,卓勤教授介绍了身体活动水平(PAL)参数修订。
 
  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组修订的前期工作进展,包括相关营养素需要量研究的前期文献分析总结,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修订计划。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DRIs修订路线图和参考值》(草案)中的基本定义、年龄分组参考、身高体重代表值、PAL分级参考、母乳成分参考值,EAR、RNI、AI、UL、PI-NCD的制/修订方法,以及DRIs目标人群等,先后在大会讨论和小组会议期间,展开了热烈的商讨,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最终明确了本次DRIs修订的指导思想、目标、研究方法与路径,特别是预防营养相关慢性病对于本次修订的重要意义,以及预防营养相关慢性病的建议摄入量(PI-NCD)和特定建议值(SPL)的定义。
 
  在大会总结部分,修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月欣教授对本次会议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明确提出了修订的定义概念、基本参数等基础性工作、修订程序路线图等技术要求以及需要特别关注的重要思考,并对2021年修订工作的关键节点和组长职责等进行了强调,对下一步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各工作组还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以及本工作组修订进展,进行了分组讨论,分别总结了前期修订工作,讨论了现存问题,商议了解决方案,按照大会要求分配了下一步修订任务和时间要求。
 
  本次会议是继今年3月在福州举办的DRIs修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由全体编者参与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系统交流了国际DRIs最新研究方法和进展,进一步明确了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讨论确定了基本定义和重要参考数值、制修订程序,检查了修订工作进度,圆满完成了会议既定任务,为下一步进入全面修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日期:2021-07-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