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大润发有门店售卖问题肉?佛山的检查结果是……

大润发有门店售卖问题肉?佛山的检查结果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9 15:40 来源:佛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8月16日,媒体曝光济南某大润发超市将隔夜肉冲洗后特价售卖或绞馅灌香肠,相关话题迅速冲上热搜 引发群众热议。对此,佛山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对全市11家大润发门店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
  发臭隔夜肉洗了再卖?!
 
  8月16日,媒体曝光济南某大润发超市将隔夜肉冲洗后特价售卖或绞馅灌香肠,相关话题迅速冲上热搜 引发群众热议。
 
  对此,佛山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对全市11家大润发门店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
 
  检查情况如何?
 
  下面市监君带大家一起来看。
 
  近期,佛山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对辖区内的大润发超市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切实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市、区、镇街也同步开展联合检查。
 
  截至8月17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执法车辆14车次,检查大润发超市11家次,抽检猪肉及其制品4批次。
 
  注:禅城区无大润发超市门店。
 
  01

  南海区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桂城市场监管所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超市在售和仓库贮存的猪肉索票索证管理情况、猪肉外观是否存在腐败变质、气味异常等情况,了解超市自制香肠的制作工艺流程和过期食品报废处理情况。
 
  检查过程中,对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强调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保障食品销售质量安全。
 
  同时,南海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各镇街执法人员,对辖区内4家大润发超市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此次媒体曝光的相关问题,连同最近备受关注的湿米粉食品安全问题。
 
  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重点检查超市是否落实进货查验义务,是否有销售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气味异常、混有异物或感官性状异常的肉品等,同时按照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的“湿粉统一查”检查手册规范要求对湿粉类食品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检查情况良好,暂未发现问题。
 
  02

  顺德区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2家大润发超市开展检查。经查发现,上述超市现场销售的生鲜猪肉票证齐全,感官无异常。
 
  据介绍,超市对当天未销售完的相关肉类产品将进行及时处理,例如对骨头作报废处理;对当天未销售完的自制的各类风味香肠及肉泥产品作为废弃品销毁处理等。执法人员现场调取企业部分监控记录,可看到销毁报废情况。
 
  此外,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委托检测机构对大润发超市的肉馅、皮肉及香肠制品进行监督抽检。

  03

  高明区
 
  高明区市场监管局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家大润发超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出动检查人员6人次,重点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销售过期食品等问题。
 
  经查,暂无发现相关违规情况。
 
  04

  三水区
 
  三水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三水大润发详细检查猪肉产品中,与供应商签订的供货协议、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两证一报告”(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合格报告)落实情况,检查猪肉来源是否合法、品质是否合格,同时观察猪肉、猪肉馅、肉肠外观是否新鲜、有无异味及异样颜色等。
 
  经查发现,三水大润发超市均能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开展猪肉及相关产品销售,无销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气味异常、混有异物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超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下一步,佛山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商场超市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加强肉类制品销售监管,保障辖区肉类销售质量安全,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日期:2021-08-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