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龙大肉食与川菜工业化四川省重大科研专项牵头单位西华大学共建研究院

龙大肉食与川菜工业化四川省重大科研专项牵头单位西华大学共建研究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3 16:43 来源: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原文:
核心提示:8月20日,龙大肉食与西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根据协议,双方将融合各自在智能制造、营销渠道、科研创新、专家智库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川菜工业化关键技术的突破。
  聚才引智,共创未来,8月20日,龙大肉食与西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根据协议,双方将融合各自在智能制造、营销渠道、科研创新、专家智库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川菜工业化关键技术的突破。
 
  以食品战略为指引,以签约合作为契机,龙大肉食将加速川味食品布局,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川菜品系,引领美食工业化发展之路。
 
  强强联合,突破川菜关键技术研发
 
  在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四川省促进川菜走出去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指导下,为弘扬川菜文化,提升川菜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餐饮经济新增长极,川菜工业化四川省重大科研专项牵头单位、四川省川菜产业促进会牵头单位西华大学,遴选行业知名企业进行联合创新,研究制定川菜标准,建立包括菜品标准、食材标准在内的川菜标准体系,推动菜品烹制与卫生标准化,服务和管理规范化,提升川菜品质,树立川菜良好市场形象。
 
  作为食品行业领军企业,龙大肉食聚焦川味食品,深化产学研合作能力,提升科技研发水平,致力于推动川菜工业化发展,双方愿景不谋而合,迅速达成合作意向。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的组建,将整合全国相关领域研发力量,满足龙大肉食川菜工业化进程中的科技研发需求,占位川菜工业化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制高点。
 
  龙大肉食董事长余宇在现场致辞中,从品质优势、服务优势和品牌优势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具体情况,并强调,龙大肉食以科技赋能,强化在食品赛道的差异化优势,树立行业的引领地位,打造中国厨房革命的示范样板,实现企业效益、高校效益、社会效益的提升。
 
  西华大学副校长李秋实在讲话中表示,通过企业领导的全力推进,项目团队的积极努力和校外专家团队的支持参与,研究院不仅可以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在行业共性技术、标准体系、评价体系、产业装备等方面实现突破,未来成为行业发展的推动力量。
 
  作为研究院的总负责人,四川省科技厅川菜工业化技术路线图编制专家委员会召集人、川菜工业化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车振明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研究院的成立是一种创新的探索,目的是建立一个稳定、开放的平台,与企业的研发团队一起,根据企业发展战略,编制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研发路线图,打造一整套知识产权体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后,现场举行了研究院揭牌仪式,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何强,成都大学肉类加工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卫,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四川省食品发酵研究设计院曾泽生,西南大学食品学院原院长、全国知名肉食品专家李洪军成为研究院首批5名特聘专家。多位业内专家学者的加入,将为研究院提供更高层次的技术支持,带来科研实力的进一步提升,促进川菜工业化关键技术向深层次突破。
 
  最后,蓝润集团董事长,龙大肉食控股股东、实控人戴学斌发表讲话,戴总向到场专家教授表示感谢,并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高度认可。他说,川菜工业化是一个大课题,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蓝润集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思考,将全力以赴支持龙大肉食推进川菜工业化。未来,龙大肉食将在食品企业的基础优势之上,坚守责任和使命,通过与专家团队的务实合作,推动川菜工业化事业取得突破性成果,助力川菜美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科技赋能,引领美食工业化发展
 
  食在中国,味在四川。川菜因取材广泛,味道多变、菜式多样,在我国烹饪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已经成为国民菜系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川菜各个品类百花齐放,在全国乃至世界形成了更大范围的影响力。
 
  如今,消费升级加速推动产业化进程,川菜发展需要从原料到餐桌这一完整产业链条的优化升级。作为以食品主体的上市公司,龙大肉食按照战略发展方向指引,进一步聚焦川式美食全产业链的布局,为国人健康饮食提供高品质的系统解决方案。
 
  同时,作为一支科研实力雄厚、年龄结构合理的科研创新团队,近年来,车振明教授团队先后获得2项国家级奖,12项省部级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开发转化新产品10余个,累计经济效益超过500亿元。
 
  基于此,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放大龙大肉食的品质优势、资源优势、营销优势以及车振明教授团队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产业政策研究优势,双方形成优势互补,通过科技研发赋能,凭借智能制造保障,实现研发成果转化,加速川菜美食工业化进程。
 
  龙大肉食将从科技研发重点切入,链接上下游产业链,不仅夯实原有上游产业链优势的基础,同时以下游终端市场的需求为导向,变下单生产为主动研发,汇集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和研发团队,形成强劲科技研发实力,创造适应不同消费场景的美食产品。
 
  未来,龙大肉食将以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为样板,拓展知名菜系的工业化研发,不断推出美食新产品,满足客户和市场的需求,保持旺盛的创新创造活力,打造覆盖多种菜系的中华美食研究院,实现中式美食与现代食品工业融合发展。
日期:2021-08-23
 
 地区: 四川 中国
 行业: 餐饮
 品牌: 龙大
 标签: 川菜
 科普: 川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