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创新食品安全监管举措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创新食品安全监管举措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13 09:24 来源: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咸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方法,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努力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行之有成。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方法,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努力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行之有成。
 
  一是调整组建咸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更加完善。将原咸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更名,调整组建由市长任主任的咸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并召开了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创新开展“你点我检”,推进咸阳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咸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群众饮食习惯选定12个品类148种产品,在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开通“你点我检”活动专栏,由消费者“点”选自己认为存在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实施靶向抽检。“你点我检”以一个月为周期,每月月底汇总出消费者最关注的热点产品进行专项抽样检验并于次月公布抽检结果,回应群众关切。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责令属地监管部门依法核查处置。目前“你点我检”活动共有18.92万人参与投票100.03万张,已完成7个周期的食品抽检和快检 4189 批次,合格率 99.52%。
 
  三是创新开展食品食用期限标注,解决消费者对食用期限标注内容“找不到、看不懂、算不准”的问题。咸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分类稳步实施、找准堵点发力、抓好典型示范、强化督促检查”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入企指导帮扶,一企一策,出主意想办法,破解难题,压实全市范围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在食品外包装醒目位置增加食用期限标注提醒,与生产日期、保质期形成‘三位一体’的食品标识,给消费者更多安全提醒,便于消费者选择。目前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基本完成了食用期限标注,全省现场会近期将在咸阳召开。
 
  四是创新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利剑保“胃”行动,守好“菜篮子”“果盘子”安全底线。从8月26日开始,咸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食品抽样、检验检测、核查处置三个阶段部署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利剑保“胃”行动。利剑保“胃”行动根据上半年“你点我检”统计结果和监督抽检合格率情况,筛选出群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的韭菜、豆芽、青菜、鸡肉、香蕉、葡萄、蜂蜜、菜籽油、麻辣条类、桶装饮用水、酱卤肉制品、馒头等12个品种的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确定1200批次的抽样任务,全市上下统一抽检计划、统一时间、统一品种,集中发力,精准抽样,坚持一品一测、检管结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研判,科学处置。利剑保“胃”行动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47个抽样小组238人次,深入13个县市区的124个乡镇、街道、城区,对小商店、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蔬菜批发市场、部分生产企业等724个监管对象实施抽检,共完成抽样1204批次。目前所抽样品正在检验阶段。(党建办供稿)
日期:2021-09-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