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在上海开幕

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在上海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0-16 07: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10月15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翼邦宠物食品、奥特奇中国、戴安娜宠物食品、乐达(广州)香味剂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绿雪蛋品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支持的【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在上海虹桥西郊假日酒店·三楼竞衡厅隆重召开!
  食品伙伴网 2021年10月15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翼邦宠物食品、奥特奇中国、戴安娜宠物食品、乐达(广州)香味剂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绿雪蛋品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支持的【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在上海虹桥西郊假日酒店·三楼竞衡厅隆重召开!
 
  来自上海信元、上海依蕴、河北荣喜、山东海创工贸、海洋之星、健合等宠物食品及相关上下游企业的参会代表,与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嘉宾老师,总共近二百位人员齐聚上海,共同探讨交流宠物食品加工创新与适口性提升的相关知识!
 
  论坛日程
 
微信图片_20211016075431
 
  下面为您带来论坛第一天的精彩实录:
微信图片_20211016075541
  食品伙伴网宠物食品项目组 曲老师
 
微信图片_20211016075622
  食品伙伴网研发创新服务事业部总经理 董丽娟女士
 
  上午9:00,在食品伙伴网宠物食品项目组曲老师的主持下,【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正式开始!
 
  食品伙伴网研发创新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董丽娟女士代表主办单位食品伙伴网为论坛致开幕辞。董经理首先对食品伙伴网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对所有嘉宾老师以及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董经理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食品伙伴网愿与在座的宠业同仁们一起共同推进宠物行业的健康发展,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仪式结束后,论坛主题报告正式开始~
 
  10月15日论坛主题报告
 
  上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杨洁老师的主持下,论坛主题分享部分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11016075742
  谢秀兰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国内与进口宠物饲料法规监管体系与合规管理》
 
  谢秀兰老师目前主要从事进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复核检测、农业农村部饲料产品风险监测等相关工作。曾借调到农业农村部饲料饲草处,从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进口登记证核发》《新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证书核发》等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具有丰富的宠物饲料进口登记证办理审批经验。
 
  谢老师就国内宠物饲料法规监管与进口合规管理问题,从中国宠物饲料的监管现状、法律法规监管体系、以及农业农村部宠物饲料进口登记证办理流程及申报材料要求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做了详细阐述。谢老师希望在宠物饲料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宠物饲料管理,规范宠物饲料进口市场。
 
微信图片_20211016075917
  李俊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研究员

  《从法规层面剖析宠物饲料生产加工的质量控制》
 
  李俊老师是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饲料加工创新团队研究员,第三届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委员,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饲料检测方法标准化工作组委员,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理事,山东省宠物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饲料加工与质量安全。
 
  李老师首先通过几个实际案例分析当前我国宠物饲料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之后对宠物饲料相关法规标准的关键点以及产品生产合规性进行了阐述。在宠物饲料市场竞争激烈的现实压力下,不仅需要好的原料、好的配方,还需要通过加工过程的质量安全控制来确保最终产品的品质。对于宠物饲料企业如何突破技术瓶颈,实现差异化生存与发展,李老师在报告中提出了几点思路与方向,给参会代表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016075845
  冯涛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顾问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 教授

  《酶制剂在猫诱食剂中的应用及风味评价》
 
  冯涛老师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上海市曙光学者、晨光学者,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食用香精、食品风味物质及纳米生物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主持并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六十余项(已授权二十余项)。主持或参与出版专著7部。
 
  宠物食品开发在注重营养均衡的同时,适口性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适口性已成为消费者选购产品的重要依据,而酶制剂在宠物诱食剂生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论坛上,冯涛教授为各位参会代表分享了猫诱食剂的研究现状、蛋白酶解过程中余特征风味的形成、猫诱食剂中挥发性风味的成分分析等多项研究成果,综合评价了酶制剂在肉类蛋白降解过程中对风味的影响及其对诱食性改善的作用,为宠物食品的适口性改善提供了实用性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005
  嘉宾(从左到右)为:李俊、谢秀兰、许佳、刘婷婷

  圆桌论坛:宠物行业良性发展与创新之路
 
  上午11:30,围绕“中国宠物食品行业的今天与明天”主题的圆桌论坛开始了,论坛邀请了四位嘉宾老师共同进行了一场圆桌讨论,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了有建设性的分享与探讨。
 
  嘉宾们分别从宠物行业的现状问题、发展趋势以及未来的良性发展之路进行了探讨交流,半小时的激烈讨论给每位参会学员带来了很多有价值的指导建议。
 
  下午论坛的嘉宾主持老师分别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谢秀兰老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李俊老师,在他们的主持下进行了6场主题内容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107
  杨洁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副研究员

  《宠物食品中淀粉类原料的膨化特性研究与配方优化》
 
  杨洁老师是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饲料加工创新团队骨干,美国北卡莱罗纳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饲料原料加工特性、膨化饲料加工工艺、饲料生产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北京市自然基金等7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参与“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业部公益性行业项目等重大项目,发表相关论文70多篇,SCI/EI收录30多篇,参与出版专著3部。
 
  论坛上,杨洁老师主要阐明了不同淀粉源的基本特性与膨化宠物食品加工及品质特性之间的关系,分析不同淀粉源淀粉的组成、结构、糊化特性、流变特性和热力学特性等方面的差异,比较不同淀粉源对膨化宠物饲料品质特性的影响,并对膨化宠物食品的淀粉源配比进行优化,为膨化宠物食品淀粉源的选择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和参考依据。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137
  王建林 安琪酵母 宠物研发负责人

  《天然酵母源在宠物食品中应用特性研究》
 
  王建林先生是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农业技术中心 宠物研发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华中农业大学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专注于酵母源产品营养特性研究、酵母源产品在宠物上应用。
 
  酵母自身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族、氨基酸、核酸,可作为功能性蛋白原料应用在宠物食品领域;同时酵母深加工产品可作为益生元、益生菌对宠物肠道健康、营养起到调控作用。此次论坛,王建林先生的演讲内容聚焦在酵母源产品对宠物食品上的应用特点研究,主要从“酵母的天然属性及简介”、“酵母源产品在宠物食品领域的应用特性”、“酵母益生元、益生菌在宠物肠道健康上的应用特性”、“酵母在宠物食品中应用展望”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内容分享。他希望酵母源科技能为宠物食品企业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207
  张哲奇 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宠物湿粮罐头加工工艺及质量控制》
 
  张哲奇老师现就职于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是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动物源性食品相关研究、宠物食品开发、宠物食品营养、宠物诱食剂等方面的研究。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农业部公益性行业项目等十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SCI/EI收录19篇),参与编写专著四部,参与食品监管总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和食品科普工作,撰写风险解析、消费提示十余项。目前已经为国内外多家企业开发了多种猫狗粮、宠物饮料、营养补充软膏产品,并申请相关专利。
 
  宠物湿粮是近年来宠物食品市场上的宠儿,张哲奇老师首先对宠物湿粮进行了介绍,包括宠物湿粮的定义、分类及加工工艺等。之后,张老师重点对宠物湿粮加工过程中容易导致产品品质出现问题的关键点进行了重点阐述,从原料的处理、容器的清洁、包材的选取、排气的注意事项、营养物质保持、灭菌工艺参数的确定等几个方面进行详解。详细的理论依据和数据支撑,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一定的借鉴和参考,让参会代表在宠物湿粮的研发生产中少走弯路。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233
  邹泊羽 翼邦宠物食品 产品总监

  《宠物食品天然抗氧化方案的设计和应用》
 
  邹总监来自翼邦宠物食品,是西南大学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工程硕士研究生,在食品及宠物食品原料及添加剂领域有多年工作经验,现主要负责宠物食品中营养功能性成分的开发应用和市场推广。
 
  油脂是宠物食品中重要的风味和营养功能性组分,但是在宠物食品的生产加工、贮藏流通到最终饲喂的过程中,油脂易受到光、温度和氧等各种因素影响导致氧化,从而造成产品感官评价和营养价值的降低,危害产品的适口性和安全性。此次论坛上,邹总监主要对油脂的氧化机理以及宠物食品中的油脂氧化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她针对油脂氧化这一问题,分享了NPA天然抗氧化剂的设计及其在宠物食品产品中的应用实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价值。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302
  刘婷婷 奥特奇中国 宠物事业部负责人

  《未来宠物食品发展趋势---免疫营养和认知健康的研究探讨》
 
  刘婷婷女士,现任奥特奇中国宠物事业部负责人,是全国临床执业兽医师,曾在玛氏皇家从事销售和专家级营养讲师,是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硕士研究生。主攻方向为动物组织与胚胎学、神经生物学、动物生理、动物营养、免疫学、肠道黏膜免疫与细胞因子的关系,微量元素与机体生长的联系。
 
  此次论坛上,刘婷婷女士结合全球宠物食品的发展趋势以及消费者需求,归纳了目前这种背景下宠物食品研发应该关注的方向,并表示其中功能方向备受关注,特别是免疫营养和肠道微生物这类健康领域的宠物食品。刘婷婷女士表示免疫营养是首要且长期需要关注的方向,随后重点介绍了免疫营养和肠道微生物群、认知健康的密切关系以及在宠物食品研发中免疫营养的应用方法等,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335
  邓百川 华南农业大学 副教授

  《宠物肾脏健康调控以及功能性宠物粮的应用新思路》
 
  邓百川老师现任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宠物营养研究,是华南农业大学宠物营养研究中心负责人,兼任国家宠物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宠物营养与产业分会总干事,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宠物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曾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知名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此次论坛上,邓老师先后对宠物的肾脏健康、肠—肾轴的概念以及如何通过肠—肾轴来缓解肾脏损伤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邓老师明确了宠物肾脏损伤与肠道微生物代谢的密切关系,表示通过调控肠道微生物来缓解肾脏损伤是改善宠物肾脏健康的重要途径,演讲内容对参会代表开发功能性宠物食品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支持单位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404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432
  翼邦宠物食品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503
  奥特奇中国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529
  乐达(广州)香味剂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553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11016080619
  大连绿雪蛋品发展有限公司
 
日期:2021-10-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