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圆满闭幕

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圆满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0-17 16: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10月16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翼邦宠物食品、奥特奇中国、戴安娜宠物食品、乐达(广州)香味剂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绿雪蛋品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支持的【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主题报告环节进入第二天。下午17:00,本次论坛在上海虹桥西郊假日酒店竞衡厅圆满闭幕!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430
  食品伙伴网 2021年10月16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翼邦宠物食品、奥特奇中国、戴安娜宠物食品、乐达(广州)香味剂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绿雪蛋品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支持的【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主题报告环节进入第二天。下午17:00,本次论坛在上海虹桥西郊假日酒店竞衡厅圆满闭幕!
 
  论坛完整日程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454
  10月16日论坛主题报告
 
  上午论坛的嘉宾主持是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齐智利老师,在她的主持下进行了4场主题报告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527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齐智利 副教授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558
  孙皓然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在读博士

  《犬科动物饲料原料评价与应用》
 
  本报告原定演讲嘉宾是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研究员李光玉老师,由于特殊原因,李老师不能亲临论坛现场分享报告,由其团队孙皓然博士代替分享。
 
  孙博士师从李光玉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小型食肉动物营养与健康。具备宠物食品生产企业多年工作经验,期间主要从事宠物食品产品开发和技术指导等工作。目前主要开展犬猫营养需要与原料评价、功能保健营养和临床营养学研究,并参与多部食肉动物相关专著的编写和翻译工作。
 
  由于犬科动物在营养生理上具有较高相似性,因此关于犬科动物的饲料研究对犬粮的开发也具有参考价值。此次论坛上,孙博士首先比较分析了犬科动物的营养生理特点,之后分享了成年比格犬及其他犬科动物饲料原料评价及应用方面的研究结果,为宠物犬粮的生产和研发提供了新的参考依据。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630
  Arnaud SAVARIN 戴安娜宠物食品

  健康与营养专家品牌VIVAE亚太区 产品经理

  《有益于宠物皮肤健康的创新天然成分:Socotra 3DTM》
 
  Arnaud SAVARIN现任戴安娜宠物食品健康与营养专家品牌VIVAE亚太区产品经理,是食品营养及食品加工学硕士,在食品和宠物食品营养与功能性成分领域有丰富的经验。Arnaud SAVARIN致力于帮助客户提供创新天然的营养解决方案来改善宠物的健康状态。
 
  Arnaud SAVARIN在报告开始列举了宠物常见的皮肤问题,他表示在中国乃至全球,皮肤病都是宠物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为解决这一健康问题,戴安娜宠物食品健康与营养专家品牌VIVAE开发了一项由芦荟(库拉索芦荟)制成的天然原料,拥有专利,命名为Socotra 3DTM。之后Arnaud SAVARIN详解了Socotra 3DTM这种原料的具体功效以及它如何帮助宠物食品强化皮肤健康。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658
  杨洁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副研究员

  《调质与喷涂—影响宠物饲料品质与适口性的关键环节》
 
  杨洁老师是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饲料加工创新团队骨干,美国北卡莱罗纳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饲料原料加工特性、膨化饲料加工工艺、饲料生产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北京市自然基金等7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参与“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业部公益性行业项目等重大项目,发表相关论文70多篇,SCI/EI收录30多篇,参与出版专著3部。
 
  继昨日带来《宠物食品中淀粉类原料的膨化特性研究与配方优化》主题报告后,杨洁老师今日为参会代表分享了影响膨化宠物饲料品质的因素、膨化宠物饲料调质工艺与技术研究、膨化宠物饲料后喷涂工艺与技术研究等内容。通过以上这些内容讲述了调质与喷涂两个方面对膨化宠物饲料品质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723
  李治学 乐达(广州)香味剂有限公司 宠物板块负责人

  《功能性风味增强剂(FPE)对宠物采食的调控与应用方案》
 
  李治学先生现任乐达(LUCTA)宠物板块负责人,是浙江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博士。现主要从事动物(尤其宠物)采食机理和调控技术、适口性调控产品的开发以及原辅料适口性评价和调质改良等研究。
 
  此次论坛上,李博士从适口性和宠物食品市场需求的探讨开篇,介绍了乐达LUCTA公司在鲜味受体方面做的基础研究,通过对鲜味物质的筛选获得了一种功能性风味增强剂(FPE)。之后李博士介绍了这种风味增强剂(FPE)在动物长效采食促进、苦味阻断上的功效作用以及其在宠物食品上的应用解决方案。
 
  16日下午,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动物医学专业许佳博士的主持下,论坛主题报告继续展开!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750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动物医学专业 许佳 博士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818
  刘策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博士

  《非膨化宠物食品的适口性评价及风险控制》
 
  刘策老师是中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学博士,现任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小动物繁育与饲养团队科研骨干。主要研究方向为宠物适口性评价、宠物湿粮工艺配方及保健功效产品研发、养宠环境改善策略及城市生态人畜共患病防治等。发表中英文论文10余篇。获得技术服务及成果转化20余项。
 
  此次论坛上,刘博士分别阐述了宠物湿粮、宠物营养补充剂、宠物零食产品的适口性评价及实际案例分析,并重点讲解了非膨化宠物食品适口性的离散型拟合模型构建及适口性风险企业管理,为宠物食品企业进行产品生产研发及风险管理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841
  王海英 华熙生物 原料创新事业部 产品总监

  《创新功能成分应用|可以吃的玻尿酸(HYAPET),助力宠物机体健康》
 
  王海英总监来自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料创新事业部,先后从事透明质酸等多糖物质的检测分析、功效评价、产品开发等工作,现主要负责透明质酸在新领域的应用研究及市场推广。
 
  玻尿酸,学名透明质酸,是广泛存在于机体中的多糖物质,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玻尿酸作为宠物食品原料在欧洲、美国、日本已有较为广泛的应用,但在中国,2018年才被批准为可用于犬、猫食品的添加剂。此次论坛上,王总监介绍了玻尿酸的食用历史、口服吸收机制、营养功效、应用案例以及玻尿酸在宠物食品中的应用分析等内容,以期为参会代表们提供功能性宠物食品的研发新方向。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903
  齐智利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副教授

  《宠物肠道微生态健康的营养调控技术》
 
  齐智利老师是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系副系主任,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美国奥本大学访问学者,首批国家金课主持人,湖北省科技特派员,湖北省饲料质量监督检测站技术负责人,中国农科院农业传媒与传播研究中心培训师,全国宠物联盟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反刍动物营养、宠物营养与饲料效价评定。
 
  肠道微生物在调节宠物机体新陈代谢、维持健康和疾病发生中起着重要作用,肠道菌群与宠物多种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有着密切关系。齐老师的报告中着重阐述了宠物肠道微生态的特点、肠道微生态与宠物健康的相关机制研究以及肠道微生态健康的重要营养调控技术,为以肠道微生物为靶点缓解或治疗相关疾病提供了科学参考。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932
  孙皓然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在读博士

  《成年比格犬适宜蛋白质水平研究》
 
  既上午代替李光玉老师分享主题报告之后,孙皓然博士继续代替其团队因疫情原因不能到场的刘可园老师进行了有关成年比格犬适宜蛋白质水平的报告分享。
 
  孙博士通过研究宠物饲粮中不同蛋白质水平对成年比格犬营养物质消化率、氮代谢和血清生化指标的影响,确定了成年比格犬适宜的蛋白质需要量,避免营养过剩给宠物犬带来负面影响,为营养均衡的犬粮配制和家庭饲养提供了试验数据。
微信图片_20211017162955
  肖雪纯 中农宠物营养研究院 研发工程师

  《新技术,新思路——中老年宠物健康研究及护理方案》
 
  肖雪纯老师是中农宠物营养研究院研发工程师,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现从事宠物添加剂功能性解决方案的应用研究及市场推广等工作,参与并申报多项专利,并负责宠物食品功能性营养的研究及技术应用。
 
  随着宠物产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猫、狗呈现老龄化趋势。中老年宠物健康护理的消费势头越来越明显,这也扩大了围绕中老年宠物健康食品的相关产业潜在市场。肖老师在报告中分享了中国农业大学围绕中老年宠物健康开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从三个功能案例出发介绍了改善中老年宠物健康问题的新技术与新思路。
 
  10月15日答谢交流晚宴
 
  10月15日晚,【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的答谢交流晚宴在上海虹桥西郊假日酒店竞衡厅进行。答谢晚宴旨在感谢支持单位、嘉宾老师及参会代表们对本次论坛的认可与支持,也为宠业同仁们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交流机会。晚宴上,嘉宾老师与参会代表齐聚一堂,讨论着当日的精彩报告,也畅谈着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慢慢成为朋友、合作伙伴……
微信截图_20211017163101
  论坛精彩瞬间
 
微信截图_20211017163351
 
认真听讲时刻
微信截图_20211017163441
  答疑解惑时刻
 
微信截图_20211017163521
  互动交流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017163137
  论坛集体大合影
 
  至此,【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在主办方、支持方、嘉宾老师及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闭幕!本次论坛历经两次延期,最后能够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感谢每一位伙伴的参与与支持!食品伙伴网近两年持续深耕宠物行业,旨在做好宠物行业服务,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能为宠物行业同仁们提供一个学习提升、互动交流的平台,以此共同推动中国宠物行业持续健康良性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翼邦宠物食品、奥特奇中国、戴安娜宠物食品、乐达(广州)香味剂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绿雪蛋品发展有限公司7家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感谢17位嘉宾老师的精彩分享,感谢近200位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
 
  论坛精彩难忘,期待我们明年再相聚!

      相关报道:2021第二届宠物食品加工与适口性提升论坛在上海开幕

日期:2021-10-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