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百度起诉百度烤肉获赔230万;吉野家分店因食品标签违规被罚;甲...

今日导读:百度起诉百度烤肉获赔230万;吉野家分店因食品标签违规被罚;甲拌磷等4种高毒农药拟被采取淘汰措施(2021年12月2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2-24 15:4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24日热闻有:甲拌磷、甲基异柳磷等4种高毒农药拟被采取淘汰措施;百度起诉百度烤肉获赔230万;吉野家分店因食品标签违规被罚;上海部分平安果单颗售价近30元;海底捞注册“炉底捞”商标;古越龙山对部分产品价格调整,幅度5%-20%……
  甲拌磷、甲基异柳磷等4种高毒农药拟被采取淘汰措施
 
  12月21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征求意见,拟对甲拌磷、甲基异柳磷、水胺硫磷、灭线磷等4种高毒农药采取淘汰措施。自2022年3月1日起,发证机关撤销甲拌磷、甲基异柳磷、水胺硫磷、灭线磷原药及制剂产品的登记和生产许可,禁止生产。自2024年3月1日起,禁止销售和使用。
 
  百度起诉百度烤肉获赔230万
 
  据知产北京公众号消息,因“百度烤肉”构成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判决京百度餐饮公司等五公司赔偿百度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230余万元。法院认为,五公司使用与“百度”相近似的“京百度”作为企业字号,具有攀附百度公司“百度”商标声誉、搭便车的主观故意,客观上也容易导致相关公众误认为五公司与百度公司之间存在关联关系,对五公司的投资或经营主体产生误认,造成服务来源的混淆,且五公司亦明确表示认可其使用的现企业名称构成不正当竞争,并同意变更企业名称,故百度公司主张五公司在企业名称中使用“百度”文字构成不正当竞争,具有事实及法律依据,应予支持。
 
  吉野家分店因食品标签违规被罚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因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的违法行为,深圳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常兴欢乐颂分店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罚款5000元。
 
  上海部分平安果单颗售价近30元
 
  随着圣诞节临近,上海不少商家纷纷上架平安果。有媒体报道称,用纸盒精心包装的平安果,大多单颗出售,在部分精品超市其单价接近30元。
 
  海底捞注册“炉底捞”商标
 
  近日,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炉底捞”商标,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古越龙山对部分产品价格调整,幅度5%-20%
 
  12月23日,古越龙山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调整,青花醉系列提价幅度为10%-20%;清纯(醇)系列提价幅度为4.65%-12%;库藏系列提价幅度为5%-15%;果酒、浮雕、花色品种、状元红等其他产品提价幅度为5%-20%。产品价格调整计划于2022年1月20日起执行。
 
  加加食品投资成立新公司
 
  12月23日,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拟与上海七合图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加加食品(湖南)有限公司”,新公司定位以酱油为主的调味品生产及在抖音、快手、小红书、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渠道的品牌推广及产品销售。
 
  俄罗斯联邦兽植局对我国两家企业产品实施强化实验室检测
 
  因产品首次被检不合规,俄罗斯联邦兽植局连续发布№ ФС-АРв-7/4134-3和№ ФС-АРв-7/4134-7两条指令,宣布自2021年12月21日起对我国两家企业产品实施强化实验室检测。
日期:2021-12-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