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廊坊市香河县召开2022年食安委全体会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

廊坊市香河县召开2022年食安委全体会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0 08:56 来源:廊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5月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廊坊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后,香河县立即组织召开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5月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廊坊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后,香河县立即组织召开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副县长张显民同志主持,县政府县长、食安委主任李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社区)、经开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香河县政协副主席、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强同志简要回顾2021年全县食药安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2022年全县食品药品重点工作安排、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就分管领域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李海滨县长就进一步做好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认识要再提高。李县长分别从国家层面、县域层面和社会层面分析了当前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强调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和底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食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第二、措施要再强化。食药安全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要抓源头、抓重点、抓执法、抓创建,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重点强调要把创建活动作为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三、机制要再完善。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群防群控机制、标准化生产管理机制。积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发生事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必须充分发动群众,打好“人民战争”,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深入开展省级校园标准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创建活动,培育典型、推广经验,形成引领带动效应。第四、责任要再压实。 一是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各镇区要按照“党政同责”和“四有两责”认真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压实部门监管责任。食安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搞好综合协调,强化督查督办。其他成员单位既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又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决不能推诿扯皮、产生空挡。三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食药安全的责任主体,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指导,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从源头上防范食药安全问题发生。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铸辉煌。2021年度全市食药安全工作考核香河被评为A级,这既是对2021年全县食药安全工作的肯定,也是对2022年工作的鞭策。香河县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继续争做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排头兵”,争做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排头兵”。
日期:2022-05-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