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金普·樱天下”2022中国大樱桃产销研专家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金普·樱天下”2022中国大樱桃产销研专家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16 08:50 来源:iFresh亚果会 原文:
核心提示:眼下,大连樱桃陆续进入采摘期。大连大樱桃季启动仪式于6月14日在大连金普新区举办,以樱桃为媒,向全国各地的朋友发起“甜蜜蜜”的邀请。6月14日下午,相关人员还参观了大连大樱桃集散中心及优质樱桃基地。
   眼下,大连樱桃陆续进入采摘期。大连大樱桃季启动仪式于6月14日在大连金普新区举办,以樱桃为媒,向全国各地的朋友发起“甜蜜蜜”的邀请。6月14日下午,相关人员还参观了大连大樱桃集散中心及优质樱桃基地。
 
  6月15日,由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指导,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承办,金州区大樱桃协会、iFresh亚果会协办的“金普·樱天下”2022中国大樱桃产销研专家论坛圆满举办,搭建起跟全国大樱桃产销企业、科研单位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樱桃专家、龙头企业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助推樱桃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宫德健在活动伊始发表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参加“金普·樱天下”2022中国大樱桃产销研专家论坛,这对金普新区樱桃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必将有力的推动新区大樱桃产品、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培育等的发展。
 
  国际园艺学会(ISHS)樱桃工作组主席、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理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开春在《樱桃标准化生产技术》主题演讲中,从樱桃产业标准与现状、樱桃质量等级规格、优良品种和适宜砧木、优质栽培技术要素、品牌设计等不可或缺这几个方向做了细致的分享。
 
  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科研教育部副部长、高级农艺师潘凤荣在《樱桃设施栽培如何做好“三品一标”》主题分享中,从大连设施樱桃生产、销售现状,影响樱桃价格波动的因素有哪些,品种与砧木的选择,设施栽培中如何提高品质,设施栽培中主要病虫害防控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果品贮藏加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文辉在《采后冷链保鲜保障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中提出,在采后冷链保鲜环节可通过适当晚采、清晨采收、快速预冷、冷链流通、辅助保鲜措施等手段,助力樱桃高质高效发展。
 
  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刘庆忠在《甜樱桃标准化种植技术中的几个问题浅议》主题演讲中说到,建园要集约化、规模化,品种要多元化、苗木要分枝化,砧木要矮化,地面要生草化,水肥要一体化,种植要设施化、生产要标准化,管理要省力化、机械化,果品要优质化,病虫防控要无害化,分级包装要智能化,流通要冷链化。
 
  大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处处长闫明伟在《樱桃千万,大连领鲜》的主题推介中介绍到,目前大连市已拥有艺树家、海林、得利寺小镇等大樱桃产品注册商标50余个,累计荣获国家、省、市各级品牌奖20余项,大连大樱桃知名度不断提升,现已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并成功打入港澳、东南亚市场。
 
  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超在《金普樱天下,樱笑迎客,樱韵久远》主题推介中说到,大连金普樱桃具有区位优势、地理优势、产业基础优势、种植规模优势、品种优势、管控优势、销售优势、文化优势、品牌优势,欢迎各界朋友来到大连金普新区考察。
 
  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副理事长、樱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研究员在《中国西部樱桃发展现状、主要存在问题与解决对策》主题汇报中对西北樱桃产业的发展提出了7个建议,包括选择抗旱、抗寒、耐盐碱的樱桃砧木,合理搭配栽种品种,品种尽量多样化,错峰霜冻发生时期等。
 
  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副理事长,樱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山西果树所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聂国伟在《甜樱桃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标准化栽培技术》主题分享中说到,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栽培品种混乱,搭配不合理、优新品种占比小,樱桃砧木生长习性不了解,果实质量标准不统一,缺乏采后处理,品牌意识不够等。
 
  资深供应链专家、iFresh亚果会生态链顾问沈家实在《品种、品质、品牌,国产樱桃产业振新样板探索》主题汇报中提出,品种是水果的芯片,品质是核心竞争力,品牌让消费者记住和信任,品牌建设要有标准、秩序,产业振兴要进行环农一体模式探索。
 
  首衡河北新发地批发市场常务副总经理杨建飞在《首衡河北新发地樱桃交易数据分析及华北市场开拓建议》主题演讲中,分析了樱桃市场的走势,并给出了相关的销售建议,要分级明确、提升包装,做好品牌塑造,提升运输条件、保鲜技术、售后和客户服务。
 
  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边在《商品化处理科技,支撑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汇报中说到,采后商品化处理是农业现代化、品牌化、标准化的重要基础,能提升果蔬品质,降低腐烂率,延长保鲜时间,是提升果蔬产品附加值的必要手段。
 
  本来生活网樱桃品相采购总监王宝中在《从生鲜新零售,看樱桃品牌新机遇》线上主题演讲中表示,决定农产品价格的6大要素有供给关系、上市时间、品种、品质、货架期、品牌,樱桃品牌的打造仍面临灾害天气、疫情、品种老化、品牌理念陈旧等不利因素的挑战。
 
  iFresh亚果会品牌专家张正在《做品牌,就是做预售力》主题演讲中提出,做预售力的一个点是做价值、做差异,我们的价值在哪里,跟其它产区的樱桃有什么不同,技术、品质等因素都是做品牌的基础,做品牌营销的重点是将价值、差异表达出来。
 
  在主题为《推动”三品一标“建设,助力大连大樱桃提品质,拓销路,创品牌?》的圆桌论坛中,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科研教育部副部长、教授研究员高级农艺师潘凤荣,资深供应链专家、亚果会生态链顾问沈家实,上海农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力江,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边,iFresh亚果会品牌专家张正,大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处处长闫明伟,金州区大樱桃协会会长、大连丰禾果业集团董事长金永全分别从大樱桃生产技术方法、生鲜食品供应链、标准化质量体系、果蔬采后分选、农产品品牌打造等角度,进行了分享。
 
  此次论坛可以说是干货满满,与会专家们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推进樱桃先进技术及发展理念的应用和普及,更好地整合相关的技术资源、产业资源、市场资源,更快、更好地推进樱桃产业的发展。
 
  此次论坛还通过iFresh亚果会视频号进行全程直播,截止活动结束,线上参与的专业观众达3000多人次。微信搜索iFresh亚果会视频号即可观看直播回放,聆听专家们的精彩分享。

日期:2022-06-16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大连市 辽宁 中国
 行业: 果蔬
 标签: 中国 樱桃 大樱桃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