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22年四季度及2023年初全球家禽产业展望

2022年四季度及2023年初全球家禽产业展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04 11:05 来源:畜牧产业经济观察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据荷兰合作银行最新预测,虽然家禽产业面仍面临着巨大挑战,北美地区亦如此,2022年第四季度及2023年初全球家禽产业前景依旧向好。从市场角度看,由于经济环境疲软和消费购买力不足并存,导致了购买行为更多受价格驱动影响。考虑到鸡肉是最具性价比的肉蛋白来源,这将促进家禽消费。
   据荷兰合作银行最新预测,虽然家禽产业面仍面临着巨大挑战,北美地区亦如此,2022年第四季度及2023年初全球家禽产业前景依旧向好。从市场角度看,由于经济环境疲软和消费购买力不足并存,导致了购买行为更多受价格驱动影响。考虑到鸡肉是最具性价比的肉蛋白来源,这将促进家禽消费。
 
  市场表现也与当地经济对能源贸易的依赖程度有关。总的来说,南亚、东南亚、中东地区以及非洲地区的情况往往会优于欧洲、东北亚以及南美地区。新冠疫情风险仍然存在,仍可能影响到北半球冬季家禽产业,并间接影响国际贸易。
 
  目前家禽产业市场最大的难题是饲料价格持续高企、进口依赖国家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高分销成本、不断上涨的劳动力价格以及禽流感(AI)的持续影响。荷兰合作银行预测,在2022年剩余时间以及2023年初,饲料价格将第二季度峰值低10%-15%,与第一季度水平保持一致。
 
  其他主要投入品成本价格的上涨支撑了鸡肉价格。这一现象在欧洲尤为显着,未来冬季能源价格将飙升至平均水平的十倍以上。随着成本不断增加,农业与加工业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影响屠宰所需要的二氧化碳生产,同时增加冷库存储以及分销成本,
 
  禽流感在全球持续蔓延,在北半球夏季以及东南亚和非洲都有病例。禽流感持续传播风险和举步维艰的种禽及产品贸易导致多地区持续的供给偏紧。
 
  全球供应紧张和价格上涨已经导致2022年第二季度贸易量达到创纪录的350万吨,同时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贸易将再创新高。更多国家通过打开进口市场来稳定国内价格。
 
  全球市场面临高挑战性的背景下,保持生产平衡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南美和墨西哥鸡肉供给持续增加,表明在历次成本上涨时存在市场失衡的风险。巴西则是一个例证。
 
  全球家禽产业的重点应是产业生产效率。在受通胀、供给挑战和供应中断三重影响时,高效决定了产业绩效的优劣。更为重要的是要提供足够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让鸡肉走进购买力不足的消费者的菜单。
 
  根据欧盟最新家禽短期展望报告,基于欧盟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市场专家意见,预计2022年欧盟家禽产量将下降。
 
  欧盟家禽产业的正常运转得益于禽肉价格优势,尤其是欧盟高通胀时期以及新冠疫情相关管控措施放松,有效保证了餐饮业对于禽肉的需求。尽管需求向好,但由于投入品成本价格上涨,预计欧盟主要生产国(波兰、西班牙和德国)经济增长幅度不大(2022年1-6月同比增长4.6%)。
 
  根据 EFSA、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与欧盟参考实验室的最新数据,从6月到9月,在欧洲的野生鸟类和家禽中报告了前所未有的高致病性禽流感 (HPAI) 病例。往年在夏季期间未发现病例或仅发现少数病例。2021-2022 年整个HPAI季节产生了迄今为止在欧洲发现的最大流行病。2022年6月11日至9月9日期间,在16个欧盟/欧洲经济区国家和英国报告了788例HPAI病毒病例,其中家禽 56例、圈养鸟类和野生鸟类分别为22例和710例。15个欧洲国家整个夏季都在发生野生鸟类感染,尤其是德国、法国、荷兰和英国。严重感染的野鸟也对家禽造成了持续的感染风险。从6月到9月,家禽的病例数量与前几个月相比有所下降,但比去年同期高出5倍以上。正在进行的高致病性禽流感季节已经产生了迄今为止欧洲最大规模的流行病,共有2,467起家禽疫情,4,770万只禽鸟被扑杀。2021年秋季,HPAIA(H5N1)病毒也首次跨越大西洋,沿迁徙路线从欧洲传播到北美,在加拿大多个省和美国造成严重的家禽流行。
 
  家禽产业严重依赖玉米作为其饲料来源。2022年玉米产量不佳,但仍可从乌克兰进口大量玉米。
 
  总体而言,欧盟禽肉产量将在2022年和2023年分别小幅下降0.9%和0.4%。预计2022年欧盟禽肉消费量将小幅增加1.1%,保持在人均23.4公斤的稳定水平。2023年,欧盟禽肉消费量预计保持稳定,平均为人均23.3公斤。
日期:2022-12-04
 
 地区: 荷兰 欧洲
 行业: 畜禽肉品 乳业
 标签: 蛋白 价格 家禽 鸡肉
 科普: 蛋白 价格 家禽 鸡肉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