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剩菜盲盒”走红;多个平台电解质水断货;商家宣称黄桃可提...

今日导读:“剩菜盲盒”走红;多个平台电解质水断货;商家宣称黄桃可提高免疫力被罚(2022年12月1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13 15:4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13日热点有:10项食品快速检测方法和2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修改单发布;“剩菜盲盒”走红;多个平台电解质水断货;商家宣称黄桃可提高免疫力被罚;关于代餐食品的消费提示;大学生故意买金箔酒起诉10倍赔偿;顾客买49.9元草莓塔全是绿色草莓;美国召回可能受阪崎克罗诺杆菌污染的婴儿配方奶粉;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三聚氰胺板不合格。
  10项食品快速检测方法和2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修改单发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发布《粮食及其碾磨加工品中T-2毒素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等10项食品快速检测方法和2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修改单。其名称和编号如下:《粮食及其碾磨加工品中T-2毒素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 202201)》、《豆芽中甲硝唑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 202202)》、《禽肉中金刚烷胺残留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 202203)》、《蔬菜水果中水胺硫磷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 202204)》、《蔬菜水果中多菌灵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 202205)》、《花生及其制品中黄曲霉毒素B1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 202206)》、《乳及乳制品中地塞米松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 202207)》、《蔬菜水果中丙溴磷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 202208)》、《蔬菜水果中腐霉利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 202209)》、《蔬菜水果中灭蝇胺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 202210)》、《食品中香兰素、甲基香兰素和乙基香兰素的测定(BJS 201705)第1号修改单》、《饮料中香豆素类化合物的检测(BJS 202203)第1号修改单》。(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 《粮食及其碾磨加工品中T-2毒素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等10项食品快速检测方法和2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修改单的公告
 
  “剩菜盲盒”走红
 
  近日,“剩菜盲盒”走红。剩菜盲盒并非是吃剩下的菜,而是商家将临过期的食物,以盲盒的形式低价售出,既环保又省钱,受到许多年轻人追捧。网络上,不少博主发布了关于剩菜盲盒的笔记,包括各类剩菜盲盒的开箱测评等。不过,也有部分网友称,自己购买了剩菜盲盒后,发现部分食品口感不对,有的食材不新鲜,甚至还有网友称买到了已经过期的食品。
 
  多个平台电解质水断货
 
  继黄桃罐头之后,电解质水也火了。在多个电商平台旗舰店搜索“电解质水”,大部分商品显示“采购中”“无货”“补货中”,仅少量还有现货。有专家表示,出现发烧能正常饮食,则无需额外补充电解质,电解质饮料虽然没有用量限制,但也不能当水喝。
 
  商家宣称黄桃可提高免疫力被罚
 
  近日,长兴一家公司因违反广告法及商标法,被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6万元。处罚事由显示,当事人将印制有“绿色食品”证明商标字样及图标的包装盒用于黄桃包装,该包装盒侧面印制的文字内容“金唐湾黄桃果大、肉厚、色黄、味香、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微量元素,有降血糖、血脂、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堪称保健养生之上品佳果”为网络搜索所得,当事人不能提供相关依据。
 
  关于代餐食品的消费提示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及生活节奏的加快,代餐食品逐渐进入公众视野。代餐食品以其热量低、有饱腹感的特点,受到了消费者尤其是减肥人士的关注。为帮助消费者科学认识代餐食品,特做如下消费提示。消费者应从正规商超、电商平台等购买代餐食品。食用代餐食品时需注意以下三点:一是以减肥或保持体型为目的食用代餐,建议在医生或营养师指导下进行;二是代餐无法替代日常饮食的营养均衡,尚需饮用奶、多喝水、多吃新鲜果蔬,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的摄入;三是孕妇、乳母、婴幼儿、青少年以及老年人不宜食用代餐食品。(相关报道:关于代餐食品的消费提示

  大学生故意买金箔酒起诉10倍赔偿

      近日,山东招远法院公开一起案件:2022年3月10日,孙某从某酒行花14328元购买了六箱金箔酒,次日该酒行出具增值税电子发票,孙某全程拍摄视频保留证据并授权委托律师处理该买卖合同纠纷。3月13日,孙某与市民王某某在金街某超市,孙某指认涉案金箔酒后,王某某从货架上取下并购买涉案金箔酒5瓶。3月14日,孙某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要求依法查处并给予举报奖励。4月1日,孙某以经营者和生产者为共同被告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退还货款14328元并主张十倍赔偿。法院经审理认为,孙某作为大学生,一次性购买6箱金箔酒,要求十倍赔偿,不属于正常的生活消费行为。与王某某合谋购买金箔酒并通过投诉牟利,为非正常消费者。酒行出售金箔酒的行为,违反了公共秩序,双方买卖金箔酒的合同无效,孙某要求被告酒行返还货款14328元,依法予以支持,孙某应返还购买的金箔酒,驳回孙某其他诉讼请求。
 
  顾客买49.9元草莓塔全是绿色草莓

      12月12日,河北唐山网友发视频称买49.9元草莓塔全是绿色草莓。对此蛋糕店回应称,店员年纪比较小,红草莓没有了就放了绿色草莓,现在店里有红草莓了。
 
  美国召回可能受阪崎克罗诺杆菌污染的婴儿配方奶粉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消息,2022年12月11日,美国FDA发布召回通报称,Byheart正在召回五批次婴儿配方奶粉,因为产品可能受阪崎克罗诺杆菌污染。受召回的产品批次为22273 C1、22276 C1、22277 C1、22278 C1和22280 C1,保质期到2024年1月1日或2024年7月1日。(相关报道:美国召回可能受阪崎克罗诺杆菌污染的婴儿配方奶粉
 
  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三聚氰胺板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2月12日,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三聚氰胺板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三聚氰胺板不合格
日期:2022-12-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