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2年度海洋渔业执法领域典型案例

2022年度海洋渔业执法领域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23 08:46 来源:中国海警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中国海警局聚焦涉渔违法犯罪突出问题,持续强化现场巡逻监管,严密组织海洋伏季休渔等专项行动,海陆双向发力,行刑同步推进,不断加大非法捕捞水产品、违反许可证规定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打击整治力度,破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214起,查处渔业行政案件525起,打掉了多个非法捕捞团伙,有效维护了渔民合法利益和渔业生产秩序。
  2022年,中国海警局聚焦涉渔违法犯罪突出问题,持续强化现场巡逻监管,严密组织海洋伏季休渔等专项行动,海陆双向发力,行刑同步推进,不断加大非法捕捞水产品、违反许可证规定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打击整治力度,破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214起,查处渔业行政案件525起,打掉了多个非法捕捞团伙,有效维护了渔民合法利益和渔业生产秩序。近日,中国海警局从中遴选出10起典型案例。
 
  1.李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案。2022年4月14日,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根据群众举报,查获1艘违规作业渔船。经查,李某某在禁渔期使用电鱼方法和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进行捕捞,非法捕捞水产品价值超10万元,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
 
  2.崔某某非法捕捞、阻碍执行职务案。2022年5月20日,河北海警局对1艘渔船实施登临检查时,该船采取危险方法抗拒执法。经查,该船未取得渔业捕捞许可证,且未按规定配齐职务船员,船长崔某某无渔业船舶驾驶资质。河北海警局对崔某某合并作出行政拘留20日、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2年5月12日,辽宁海警局查获1艘满载冰鲜渔获物的运输船,抓获涉案人员6名,查扣渔获物2.4万公斤。7月,成功将剩余的7名团伙成员抓获,全链条打掉一个产运销一体的非法捕捞团伙。
 
  2022年6月3日,福建海警局位东山附近海域查获1艘非法捕捞渔船,抓获涉案人员4名,查扣渔获物538公斤。11月16日,东山县人民法院判处邓某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缓刑考验期内禁止进入涉案海域从事海上捕捞作业,并支付生态环境修复费用15660元用于认购海洋碳汇277.3吨。
 
  2022年8月2日,福建海警局联合地方渔政执法机构在壶江岛码头附近海域查获9艘涉渔“三无”船舶,抓获涉案人员15名,查获渔获物3177公斤。
 
  2022年8月11日,山东海警局位青岛附近海域查获1艘非法捕捞渔船,查获渔获物400余公斤。经查,该船在禁渔期、禁渔区内使用禁用工具实施捕捞作业,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
 
  2022年8月12日,山东海警局位潍坊港查获一辆涉嫌非法运输渔获物车辆,抓获涉案人员1名。经深挖扩线,抓获5艘涉案渔船,涉嫌使用禁用渔具在禁渔期实施捕捞作业,涉案金额达71万余元。
 
  2022年9月12日,广东海警局位中山附近海域查获1艘装有吸蚬装置的非法捕捞渔船,舱内有大量白蚬。经查,该船使用禁用方法和禁用渔具捕捞白蚬合计32.9吨,对海洋环境造成严重破坏,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
 
  2022年7月15日,海南海警局位万宁附近海域查获1艘非法捕捞外籍渔船,查扣渔获物2232.5公斤,抓获涉案人员7名。经查,该船外籍船长范某某非法进入我国海域,并在我国禁渔期内使用禁用渔具进行捕捞,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
日期:2023-01-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