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柠檬酸高浓度发酵技术的研发”、“柠檬酸高效分离精制技术的研究与应...

“柠檬酸高浓度发酵技术的研发”、“柠檬酸高效分离精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通过山东省食品学会基于五元价值的科技成果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7 08:32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2月24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依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印发的《山东省科技成果分类评价工作指引(试行)》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由七星柠檬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科技成果“柠檬酸高浓度发酵技术的研发”、“柠檬酸高效分离精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进行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成果类科技成果评价。
  2023年2月24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依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印发的《山东省科技成果分类评价工作指引(试行)》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由七星柠檬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科技成果“柠檬酸高浓度发酵技术的研发”、“柠檬酸高效分离精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进行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成果类科技成果评价。
 
  此次成果评价采取同行评价、用户评价、第三方评价相结合的形式,主要评价成果的经济和技术价值,兼顾其他价值。评价委员会由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刘建军研究员,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刘可春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义伦教授,山东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赵双枝研究员,山东理工大学马钦元副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由刘建军研究员担任本次评价会的主任委员,刘可春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委员。
 
  来自成果完成单位七星柠檬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组人员:生产副总于明华、技术部主任刘君明、发酵车间主任盛易太、提取车间主任徐永华、精制车间主任于志杰以及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本次评价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组汇报,通过审阅成果研究报告,核查创新佐证材料,对该项目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关键技术、经济效益、应用市场前景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评议。从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等五方面,根据定量得出分值结果,给出定性的评价结论,并对两个项目分别提出了改进意见,得到完成单位的认可。
 
  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各项目提交的技术资料完整规范,技术工艺先进,技术成果已应用于工业化,实现产值7亿元,出口创汇9600万美元,已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成果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方向,对促进我国柠檬酸行业提质增效、科技进步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经评价,七星柠檬科技有限公司单位完成的科技成果“柠檬酸高浓度发酵技术的研发”、“柠檬酸高效分离精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背景资料
 
  科技成果评价是科技活动的“指挥棒”,是引导和识别高质量成果的基础。2023年伊始,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为响应科技部发布的《“十四五”技术要素市场专项规划》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印发的《山东省科技成果分类评价工作指引(试行)》通知,探索出符合不同类型科技成果特点的分类评价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评价规范化的全面落实,形成简化实用的科技成果评价制度、规范和流程,凝练可复制可操作的做法并推广。学会深入钻研 ,修订、完善了科技成果评审细则,细化出科技成果分类和五元化价值评价指标;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确保对科技成果进行严格审查与辨别,对其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可行性和应用前景等进行客观评价,逐步形成一套包含评价程序、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等在内的科学、明晰的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自2017年10月份起开展成果评价工作,受到评价单位的广泛欢迎和认可;学会出具的科技成果评价报告,可作为科技成果登记、科研计划立项、成果转让交易、资产评估、科技奖励评审、生产许可证审批、科技成果宣传推广等的重要佐证。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致力于建设公平、公正、权威、一流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今后将面向社会为食品科教企等单位,全方位、多角度提供优质评估评价服务。
日期:2023-02-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