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通关申报小知识:令人“爱恨交织”的“水果之王”——榴莲

通关申报小知识:令人“爱恨交织”的“水果之王”——榴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7 16:41 来源:天津海关12360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榴莲(学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也做“榴梿”, 主要生长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其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气味特殊,口感却细腻香甜,爱其香甜者赞之,厌其异臭者避之。榴莲果肉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水果,享有“水果之王”的美称。
  榴莲(学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也做“榴梿”, 主要生长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其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气味特殊,口感却细腻香甜,爱其香甜者赞之,厌其异臭者避之。榴莲果肉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水果,享有“水果之王”的美称。
 
  常见进口品种

  金枕头榴莲
 
  金枕头的果实体形大,单果重量可达3-6公斤,果壳呈黄色,外壳的刺比较尖,果肉多、味道甜,出肉率较高,果核较小,是最常见的品种。
 
  青尼榴莲
 
  这种榴莲形状饱满,果肉和果核也呈圆形,表皮青绿色,外表的刺多并且密集,果肉细腻,味道浓郁。
 
  猫山王榴莲
 
  猫山王的果肉厚实,颜色呈金黄色,甘香清甜,产量较少,是高价值的榴莲品种。
 
  苏丹王榴莲
 
  苏丹王是马来西亚的一个榴莲品种,产量大,果肉香浓,果核大,口感密实绵干,色泽较浅,是适合甜品蛋糕的原材料。
 
  商品归类
 
  我国进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2023年版)》(以下简称《税则》)08章榴莲初级产品主要分为以下3类,分别是鲜榴莲、冷冻榴莲、干榴莲:
  归入08章的榴莲初级产品可以是新鲜的(包括冷藏的)、冻的(无论是否事先蒸过或用水煮过或含有甜物质)或者干制的(包括脱水、蒸干或冻干)。
 
  归类易错点:
 
  08.13榴莲干果与20.08榴莲干、1106.30榴莲果干粉归类。
 
  根据《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目注释》规定,税目08.13的干榴莲加工工艺应为晒干、蒸干、冻干,超出08章加工工艺范围的渗透脱水等榴莲,应归入税目20.08项下;而用榴莲(08章产品)制成的细粉、粗粉则应归入品目1106.30项下。
 
  规范申报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商品规范申报目录及释义(2023)》(以下简称《规范申报》)规定,榴莲规范申报要点包括:
 
  0810.6000鲜榴莲
 
  1.品名;
 
  2.制作或保存方法(鲜);
 
  指商品具体的制作方法或保存方法,根据各税目的要求不同有所区别。例如,税目08.10项下榴莲的制作或保存状态应填报为“鲜”,税目08.11项下榴莲的制作或保存状态应填报为“冷冻”,税目08.13项下榴莲的制作或保存状态应填报为“干”。
 
  3.等级;
 
  不同国家、产区、品牌的榴莲等级分类方法不同,须按商品具体情况完整填报。例如,A级、B级,或一级、二级等。
 
  4.种类(如金枕、干尧、青尼等);
 
  5.品牌(中文或外文名称)。
 
  须填写制造商或经销商加在商品上的品牌标志,实际需要申报中文或外文品牌名称。
 
  6.注册厂商。
 
  须填写种植商或加工企业的名称。
 
  0811.9090冷冻榴莲
 
  1.品名;
 
  2.制作或保存方法(冻)。
 
  0813.4090干榴莲
 
  1.品名;
 
  2.制作或保存方法(干)。
 
供稿单位:天津新港海关、关税处 
日期:2023-02-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