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全球货运价格暴跌有利于海产品交易,但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全球货运价格暴跌有利于海产品交易,但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09 11:30 来源:渔博会CFSE 原文:
核心提示:来自SeafoodSource 3月7日消息,近几个月航运价格开始暴跌,使得海产品公司有能力从那些曾在2021年抬高价格的货运公司那里寻求“回报”,2021年之前,货运价格高涨4倍甚至更多。
   来自SeafoodSource 3月7日消息,近几个月航运价格开始暴跌,使得海产品公司有能力从那些曾在2021年抬高价格的货运公司那里寻求“回报”,2021年之前,货运价格高涨4倍甚至更多。
 
  2021年,一系列运输和物流问题导致了全球港口的拥堵,需要花费一年以上的时间来解决。由于集装箱和船舶空间供不应求,像马士基和地中海航运这样的货运公司开始为其服务收取更高费用。
 
  一些海产公司报告称,他们为从亚洲到美国运输一个集装箱支付了超过2万美元的费用,但现在,每个集装箱的价格约为1150美元,更多公司正在积极寻找最佳航运价格,并能在现货市场中找到理想交易。
 
  曾负责为现代商船(Hyundai Merchant Marine)处理谈判的顾问Lawrence Burns表示,进口商和出口商现在占据谈判中的上风。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Transfar Shipping的北美代表Jon Monroe表示,这是一个“托运人反攻”的时机。曾经有一段时间,每个人都在寻求双赢,但新冠疫情让这一切都偏离了轨道。
 
  集装箱物流公司ContainerxChange报告称,今年2月份对全球航运业来说是“复杂的”,北欧的需求较低,中国的提货速度变慢。过去一年,包括宁波、上海和新加坡在内的亚洲各地的价格都出现“大幅下跌”。
 
  Container xChange董事总经理Johannes Schlingmeier认为局面不会在短期内好转。
 
  2022年12月,美国报告,收到1929032个入港集装箱,较11月减少1.3%。美国商务部表示,整个假日期间,美国的总进口量同比下降2%。
 
  Johannes Schlingmeier表示,对于货运代理商来说,对成本的紧密掌控成为2023年的首要任务。一方面,他们将与航运公司进行大量谈判,另一方面,运营成本优化将对货运代理商至关重要,他们会仔细监控滞期和扣舱费、保险费、索赔等费用。
 
  Container xChange指出,1月份北欧地区20英尺标准箱的平均运输价格为861美元,东北亚地区的价格为1300美元,东南亚地区的价格降至1250美元。
 
  Container xChange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Roeloffs表示,集装箱趋势是衡量经济进展和全球贸易的晴雨表,目前市场前景看起来很黯淡。集装箱价格和租赁率正在暴跌,全球航运业见证了集装箱运价的自由落体。空箱船无法控制价格的下滑,中期展望表明,亚洲至欧洲和亚洲至美洲的贸易放缓。合同价格接近现货价格,表明缺乏长期货运需求,市场存在很强的不确定性。
日期:2023-03-09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价格 海产品
 科普: 价格 海产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